不支持Flash

总决赛“高考作文”评阅 詹姆斯的“一步与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6: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高考结束了,今年各地的作文题目丰富多彩,借用这些题目,我们“邀请”正在参加NBA总决赛的马刺和骑士队的球星们,结合他们的个人经历模拟完成命题作文,希望这个专题让大家在总决赛紧张的气氛之外轻松一下。

  江苏卷

  《怀想天空我们头上的灿烂星空》

  考生姓名:邓肯

  文章内容:

  我不爱笑,也不爱闹,但我学习成绩好。

  我已经好几次拿过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全国冠军了,虽然去年一不小心,在全省考试中输给了一个叫做司机的数学天才,但是今年他在第一轮考试中就输给了他们的一名同学(名字忘记了,就记得那名同学臀部挺大的),我现在顺利进入了全国考试,过几天就要公布最后成绩了,最大的对手——北京的一个孩子(大家都叫他老北京)发挥不是很好,自己的赢面还是蛮大的。

  昨夜,我躺在我家

别墅的草地上,看着天空中的繁星,每次我觉得自己能够夺得全国冠军时,就会这么仰望星空,怀想前几年的风光,我此起彼伏,于是乎我决定写首诗来结束我的这篇文章:

  改革春风吹满地,

  今年第一挺有戏。

  改革春风吹进门,

  轻松突破每一轮。

  老师评语:不炫耀会死?

  山东卷

  《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

  考生姓名:霍里

  文章内容:

  俺的家里已经有六朵大红花了,都是评选全国优秀班级体的时候得的,俺转过三次校,每次都是到一个特别牛的班级。班上总会有这么几个牛人,什么奥林匹克竞赛冠军、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运动员啥的。

  一年前的一次车祸,让俺的脑袋受到了重创,俺一下子失忆了,啥都记不起来了,俺妈用了好多方法都没有让我恢复记忆,直到有一天,俺忽然看见了那六朵大红花,一下子就记起了所有的事情,俺终于明白了一个人生哲理:所有的记忆都一直在我的大脑中,时间过得再长,记忆也不会消失,俺还依然记得那六朵大红花为俺带来的荣誉,也依然会记得自己生命中的一点一滴。

  俺很幸运,据说每得过一次大红花高考就会加10分,现在俺已经加了60分了,不知道能不能超越当年的高考第一高人—卖课瞧丹,成为高考历史上的状元呢?

  老师评语:俺也想看看第一状元啥样子,帮你一把,作文给你满分吧!

  湖北卷

  《母语》

  考生姓名:伊尔戈斯卡斯

  文章内容:

  我不是在中国出生,我来自立陶宛,我们的母语是立陶宛语,跟荷兰同属印欧语系,但属不同语族。

  荷兰语属印欧语系/日耳曼语族/西日耳曼语支/大陆亚支/低地次支/荷兰语。荷兰语是荷兰的官方语言,也是比利时的两种官方语言之一,另为苏里南,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官方语言。

  世界语系大致有十类:

  ……

  世界上大约有1500种语言,使用较广的不过十多种。

  老师评语:你是来给我上课的么?这也叫作文?

  湖南卷

  《诗意地生活》

  考生姓名:布伦特·巴里

  文章内容:

  曾几何时,我曾经翱翔在空中;

  曾几何时,我是万人瞩目的焦点;

  曾几何时,我家兄弟仨都是牛人;

  曾几何时,我老爸也是叱咤风云,扬名江湖的。

  再看今朝,我飞不动了;

  再看今朝,我依然在努力拼搏;

  再看今朝,我百步穿杨;

  再看今朝,兄弟仨就我还能走两步;

  再看今朝,我的生活充满了诗意。

  老师评语:这篇文章貌似充满了诗意,不过没看懂……

  辽宁卷

  话题作文:《我能》

  考生姓名:丹尼尔·吉布森

  文章内容:

  五言:

  我能打篮球,

  会投三分球。

  使劲往上跳,

  一下到二楼。

  七言:

  我能考试一百分,

  北大清华把我争。

  名落孙山就上吊,

  也就脖子伸一伸。

  老师评语:若我脑袋没发昏,这篇作文必零分。

  陕西卷看图作文

  “看图作文”:一个小孩跌倒了,周围站着三个人,分别代表了社会、家庭和学校,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事了”。

  考生姓名:布鲁斯·鲍文

  文章内容:

  小孩跌倒后的报道:

  全球资讯榜版:全球著名跌倒品牌“小明”昨日亮相了自己最新款的跌倒造型,引起了整个跌倒界的一片关注,竞争对手“社会”、“家庭”、“学校”纷纷表示“出事了!”这代表这新一轮的跌倒价格战即将展开。

  老师评语:你太有才了!

  四川卷话题作文:《一步与一生》

  考生姓名:勒布朗·詹姆斯

  文章内容:

  前几天,我和几个发小到北大遛弯儿,在学校篮球场遇到几个傻小子,篮球打得倍儿次,还不停地瞎白活,把我们给气得,我说:“哥几个,咱过去切他们一顿如何?”几个哥们儿都表示同意,我们就过去,说要加一拨儿,他们同意了。

  该我们几个上场了,我说:“咱甭客气,反正他们也不认识咱,赢了我请大家去东来顺撮一顿!”上去我们就和他们干上了。这几个傻小子打球不咋地,嘴巴腻味腻味说个没完,一会儿说我们打手了,一会儿又说我们犯规了。我说你们几个傻小子,没实力别叫板,几个大老爷们儿整天跟小媳妇儿似地唠叨没完。

  有一个球我三步上篮球进,我几个哥们儿都说这球特漂亮,结果那几个傻小子非说我走步了,把我给气得,水平不行,还成心跟我过不去。我二话没说,抡起手就给旁边那小子一嘴巴子,结果被我扇得当场脑震荡。我说谁叫你点儿背,碰见我了。

  后来听其他人说,那小子是高三的,因为被打成脑震荡,这次高考考不了了,我感慨万分啊,要他不说我多走了一步,就不会影响他这一生的前途啊,所以说,有时候一步也能决定一生的啊!

  老师评语:老北京打人了!

  模拟撰文: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