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战失利詹姆斯不怪任何人 皇帝脸上不见丝毫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7:08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鲍仁君克利夫兰报道 “最后十五秒时,你把球传给了瓦雷让,当时你是不是想着瓦雷让会把球再传给你?”,“最后一球你投三分前,布鲁斯(鲍文)是不是在后面推了你一把?”

  记者们心里都很清楚,骑士的失利怪不得詹姆斯。最后一节他独得12分,全场得到25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你无法对他要求更多了。最后时刻,如果瓦雷让没有头脑发热,如果鲍文被吹了犯规,一切也许就会不同。

  詹姆斯的字典里显然没有“如果”,他也不想找任何借口。“我确实希望瓦雷让把球回传给我,不过他的上篮动作做得不错,只是投偏了。鲍文那球和我有身体接触,但不影响投篮,”说完,詹姆斯抿了抿嘴,狠狠吸了一下鼻子。虽然没有泪水,“

小皇帝”的心却在啜泣。他的字典里不仅没有“如果”,更不想有“横扫”。

  "小皇帝"还是急了

  比赛刚结束的时候,詹姆斯可没有如此平静。

  投失最后的三分后,他马上跑到了裁判跟前,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一个词---foul(犯规)。

  他皱着眉头,嘴巴张开到了夸张的程度,那样子就像一个受冤枉的小孩。队友和教练把他强行拉开后,"小皇帝"才极不情愿地走回了更衣室。

  第三场原本是系列赛以来詹姆斯最有信心取胜的一场比赛。第二场比赛失利之后,詹姆斯那会儿还充满自信。赛后,他慢慢穿上印有自己标志的文化衫,再在外面套了一件西服,心如止水。有个记者在采访吉布森时,正好碰到了正在穿衣服的詹姆斯,"小皇帝"看了一眼那个记者说:"你没事吧?"然后就笑。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还有心情和记者开玩笑。有个记者问道,如何应付那些要票的朋友,詹姆斯简单地答道,"就说没有呗。"然后大笑起来。那时,詹姆斯还觉得0比2落后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东部决赛他们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第二场第四节骑士打出了追分高潮,证明球队并非不堪一击。詹姆斯希望能把这个趋势带回克利夫兰,而且疯狂的球迷肯定会帮助他们。上演去年迈阿密热火总决赛时的奇迹,不是没有可能。

  当哨声响起,骑士三分落败已成定局的时候,詹姆斯急了。72比75,骑士输掉第三场。总比分0比3落后的现实将他们推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眼看着自己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要以失败告终,"小皇帝"心里自然无法平静。

  三分投偏不怪鲍文

  按照惯例,詹姆斯赛后都会在更衣室出现,换好衣服后再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他一般都是最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球员。当记者们涌进更衣室时,詹姆斯的位子上仍然挂着

球衣,人却已经不在了。原来这一次,他在波波维奇之后第二个参加新闻发布会。此时他正在接受记者们的拷问。

  "你如何看待最后一球?"有个记者问道,"那个三分球?"

  他说的是比赛还剩五秒时,骑士队以72比75落后三分,骑士场上的队员是詹姆斯、琼斯、吉布森、萨沙,还有大Z。按照骑士队一贯的战略,都是詹姆斯吸引双人包夹,然后把球传给三个三分手中的一个。球发出来后,詹姆斯迅速跑到了弧顶,鲍文穷追不舍,并试图拽住詹姆斯提前犯规,这时候詹姆斯突然起跳强行出手三分,皮球砸到篮筐后弹出。

  詹姆斯耸了耸肩,用手摸了摸耳朵:"我们落后三分,必须投三分,你知道,球进了篮筐又涮了出来。"

  如果只是这么简单,詹姆斯又何必跟裁判争论呢。从赛后的慢镜头回放看,鲍文确实拉了詹姆斯,应该判罚犯规。可出乎意料,詹姆斯并没有对此纠缠不放。

  "不是,那只是偶然的身体接触,"詹姆斯紧抿着嘴唇,摇了摇头说,"那并没有影响我投篮。我当时位置不错,只是投丢了。"

  出了发布会就溜

  除了詹姆斯的三分球,骑士队在之前也有多次把比分追平的机会。比赛还剩25秒时,骑士70比72落后两分,帕克上篮被瓦雷让盖帽,骑士得到了进攻机会。这时骑士完全有机会叫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完成最后一次进攻、可是场上始终无人叫暂停,布朗赛后声称他已经用尽全力喊"暂停",但裁判不理会。

  看到邓肯上来封堵,詹姆斯把球传给了瓦雷让。瓦雷让拿球后,并没有把球回传给詹姆斯,而是自己上篮,结果球偏了一大截,邓肯抢到篮板。在随后的暂停时,詹姆斯不停地对瓦雷让喊叫,显然是对他处理球的不满。不过赛后,詹姆斯没有再多做抱怨,既然詹姆斯不愿就最后一投发表言论,记者们就只能抓住这个球不放。

  詹姆斯坦诚地表示:"我绝对希望他把球回传过来,整个第四节我都打得很积极。不过我一直都希望给自己和队友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安迪(瓦雷让)上篮的动作做得不错,只是投过了。"

  很明显,詹姆斯既不想抱怨裁判,也不想把责任推卸给队友,如此说来,他自己应该承担主要责任,是不是战胜活塞之后,他对这个系列赛准备不足?

  "我并不对比赛的困难程度感到惊讶,"詹姆斯说,"我事先已经预料到这点。我知道东部决赛不好打,我也知道总决赛会更难打。我相信队友们也知道这一点。至于经验,我不想为输球找任何借口,不过在总决赛对付像

马刺这种强队,经验确实很重要。"

  历史上从来没有哪支队,在大比分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詹姆斯也知道这一点。"我们不能光看历史怎么说。不过我们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我们也知道这一点,我们必须更加努力,争取赢得四场胜利。"

  新闻发布会上,一般是NBA的媒体官员宣布结束。在简短回答完其他几个问题之后,詹姆斯主动说了一句"谢谢",然后站起来,走向了门口。整个新闻发布会,詹姆斯没有丝毫笑容,一直都板着脸。从新闻发布会出来后,詹姆斯戴上了墨镜,再也没有回到更衣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