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将接受休斯顿专家会诊 肩部是否动手术仍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0: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6月13日报道 “姚明将接受肩伤手术,并需要休养至少5个月,他将因此错过国家队夏季训练计划甚至下赛季NBA常规赛的部分比赛。”最近,这条关于姚明即将手术的消息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让无数关心姚明的球迷担惊受怕。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因为迄今为止,就连姚明自己也不知道是否将要进行肩部手术。

  总决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易建联参加的选秀大会也即将拉开帷幕。几天前,姚明和记者开玩笑说:“这下子你们不用一直盯着我了,可以让我放个假了,谢谢啊。”可是玩笑归玩笑,姚明的夏季并不像他自己说得那样轻松。队友们钓鱼的钓鱼,旅游的旅游,他却不得不继续和伤病做斗争。

  虽说

火箭队所在的城市休斯敦是全美医学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但出于慎重考虑,球队仍然希望听取多位专家对姚明伤势的意见。本赛季的常规赛期间,姚明的右膝曾经受到重创,当时负责治疗的克兰顿医生就来自即便在全美也赫赫有名的Memorial
医院
,可是火箭仍旧安排姚明在伤势恢复过程中前往芝加哥复诊。一周前,姚明又一次登上了飞往芝加哥的飞机,此行的目的是针对右脚和肩膀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姚明告诉记者,他将在几天后接受一次休斯敦当地肩伤专家的会诊,而这次会诊的结果则很可能决定他是否要接受肩部手术的治疗。

  “我不是医生,所以在治疗肩伤方面,一切都得听医生的决定,”姚明对记者说,“现在是否手术还不确定,但是医生告诉我即便最后决定不手术,我也至少需要进行较长一段时间的理疗。”

  尽管有伤在身,可是为了保持竞技状态,姚明仍然在私人训练师法尔松的帮助下每天安排一定量的训练。“不管是否需要手术,训练是必须天天完成的,”休赛期的姚明,还是那么认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