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试训“守株待兔” 宏远老板赴美陪伴选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9: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6月13日报道 当乔金·诺阿、艾尔·霍福德等人辗转于NBA各支球队,易建联正静静地呆在洛杉矶,等待着球队总经理和教练们过来看他的表现。凯尔特人、公牛、老鹰、国王……试训易建联的名单还在加长,雄鹿队也已经订好了前往洛杉矶的机票。

  凯尔特人是第一支试训易建联的球队,总裁安吉和主教练里弗斯一起出动。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否做出了决定,但是派出这么强大的阵容观看易建联,足以引起其他球队的警惕。“我们想去看看易到底怎样,”雄鹿队经理小哈里斯说,“新秀中,他是最好的国际球员,我们有必要了解他。”

  在雄鹿之前,已经有球队抢先,老鹰队总经理奈特紧随安吉,在第二天就观看了易建联的训练,两天之后,来看训练的是公牛队。看完训练之后,无一例外,他们的表情都很轻松,很乐观,谈起易建联来都给了不错的评价,但谁也不知道这些老江湖们到底打什么主意。

  当地时间6月14日,国王也将试训易建联。非常巧合,此前国王队刚刚试训完孙悦。他们早就通过各种渠道逐渐了解了易建联,在此之前,经纪人丹·费根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门回答了一些选秀的问题,这已经让国王队打消了疑虑,而其后他们甚至还联系了“银狐”哈里斯,想听听这位曾经指导易建联打过2004年奥运会的教练是怎么看他的弟子。

  “他是一个能投能跳的大个,有非常出色的手感,而且,他的投篮范围非常大,”哈里斯不吝赞美之词,“当一个孩子在他12岁时开始看NBA比赛,只是为了看到自己到底能学到一点什么,那么他的前途可想而知。”哈里斯并非随意夸奖,事实上易建联已经透露他早就开始看NBA,但他既不是看球队,也不是看球员,他只是想看看到底能学到一些什么东西,当美国人发现这一点时,他们都有些哑口无言了。

  于是,飞往洛杉矶再不是那么毫无价值,至少前四支球队已经看到了他们想看的,的确没有对抗,但易建联的表现却让他们觉得飞这么一趟值得。“也许现在还不能说任何事,但易的表现的确不错,”奈特说。

  不是每个球员都会呆在某个地方不动,等待球队高层飞过来看他们。丹·费根的这一手棋看似漫不经心,实则早有准备。尽管很多NBA球队都觉得费根在给易建联上了锁链,但是他们也不得不赞同费根这一手玩得不错,至少安吉就认为“丹让易完全处于一个神秘的世界”。

  诺阿和布兰登·莱特已经连续试训了好几支球队,当他们在波士顿再度碰头时,记者们蜂拥而至,30多号人围着只是问一个问题:“你们之间会不会觉得很有压力?”丹·费根很巧妙地让这些问题远离易建联,在他看来,选秀之前,只需要让希望得到易建联的球队观看训练就足够了。看看莱特吧,他已经向雄鹿提出,希望当地时间周五的试训,只有他一个人。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20日左右,

广东宏远俱乐部老板陈海涛也将前往洛杉矶陪同阿联。两位“当家”早已经做好了准备,选秀对易建联来说,不仅仅是他的个人表现。

  6月13日,没有球队来试训,易建联依然轻松地走进训练馆,不管有没有人看,他的训练都不会停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