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提出更改季后赛模式:让总决赛成真正强强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4:51  南方都市报

  尽管本赛季总决赛只打了两场而已,但一边倒的局面已经越加明显,这不得不让人质疑总决赛的真正含义究竟是最强者之间的对话或只是两个分区的较量。北京时间昨日,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尔就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NBA应该对系列赛的对阵方式作出改变,甚至不排除让东西部球队提前交手——

  当骑士忙于在决赛第二场结束后找寻如何改进自己的方法时,我们其实都清楚唯有一个办法可以给予他们夺冠的机会:调换对手,让东部的某支球队与他们竞争冠军。

  对于骑士而言,打入决赛无疑是提升至了另一个层面,但对于

马刺来说,其实并没太大区别,或许我说的这些话会令骑士球迷感到不满,但事实证明,他们是马刺在这次的季后赛中所遇到的最弱的对手。看看太阳,他们显然要比骑士更强,正常人都不会对此提出异议,另外我觉得爵士和掘金也要比骑士更优秀。

  马刺之前的几个系列赛已极具强度,我并不觉得相比较他们会为总决赛而显得更为担心,因为对于马刺来说,唯一也是最大的敌人并非骑士,而是过分自信,这多少让人们觉得这次的总决赛对阵似乎并不正确,甚至可以用怪诞来形容,以往我们看到的是“大鸟”伯德挑战“魔术师”约翰逊或“飞人”乔丹挑战“邮差”马龙,至少是诸如此类比较平衡的对阵,但很显然,马刺与骑士并不在我们所指的平衡范围内。

  我现在所提到的只是今年发生的问题,但现在看来却很有可能延续到接下来的几年中,假如下赛季詹姆斯受到伤病困扰的话,那么像猛龙、奇才这些球队可能会代表东部出征决赛,这应该会很有趣,最多4到5场比赛就能决出总冠军了。

  在谈到这个话题时,一位特约撰稿人甚至和我开玩笑地说,“联盟应该让西部球队在季后赛首轮就与东部球队碰面,而不是总决赛。”尽管只是一句戏言,但我还是有认真考虑过他所说的这番话:联盟真的应该让西部球队更早地在季后赛中与东部较量,这实在是一个能够避免西部豪强自相残杀并让东部如此糟糕的球队占据一个总决赛位置的绝佳办法。

  依照这样的想法,我设定了一套建议:季后赛首轮让东部第一与西部第八进行对决,而西部头名则将碰到东部第八,这样的话,西部最后一名很有可能淘汰东部首位,而总决赛就会成为西部球队内部的决斗,这其实就完全达到了我们的意图——无论分区决赛的结果如何,我们都将在总决赛中看到更强的对话,比如像太阳对阵小牛或马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