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狐忆旧称易建联可以飞 大郅不归事件余波仍未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非常看好易建联的身体素质,美国媒体认为易建联同样会面临王治郅5年前的那种“忠孝难两全”困扰。

  哈里斯:易建联可以飞

  易建联2个月前登陆美国后掀起了不小的一股旋风,在NBA执教了30年的德尔-哈里斯一点也不惊讶,2004年他以主教练身份率领中国男篮出征奥运会,哈里斯说他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让球员学会正确地跑步,以及重塑他们的形体。不过易建联不需要这些。

  银狐哈里斯回忆起3年前第一次见到易建联时表示:“这个7英尺的孩子简直可以飞,这家伙能跑能跳。我们不需要教他什么。他的弹跳非常厉害。他在篮下15-17英尺范围内手感出色。”

  凯尔特人、老鹰和公牛三队官员上周在洛杉矶考察了易建联,本周三国王队将考察易建联。在一次媒体公开采访现场,中国媒体看到了勇士队助理教练里奇蒙德的身影。立刻有传言说勇士打算通过交易得到易建联。

  王治郅事件余波未了

  来自中国的运动员和其他国际球员不同,他们每年都有固定的国家队任务,王治郅02年没有听从国家队的召唤,演出了一幕悲剧。这件事情让NBA明白了引进中国球员的风险,如何平衡国家队和NBA的利益,费根认为:“这的确是一个风险。不过我觉得球队在选秀前就会对此有一个明确的看法。”

  洛杉矶和湾区是美国亚裔移民聚集的地方,一位中国球星来这里发展再合适不过。事实上,02年夏天勇士就为王治郅提供过庇护。当时王治郅拒绝了回国的命令,加入了勇士的

夏季联赛球队。随后他去了快船。

  到目前为止,四名留洋的中国球星都是大块头。不过2米05的孙悦也有被选中的希望。他的控球能力非常强,在奥兰多的训练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哈里斯表示:“三大

长城给如今20岁以下的球员影响非常大,当时这帮孩子只有12-15岁,他们观看NBA的比赛,模仿球星们的动作。”

  易建联曾是乔丹死忠球迷

  易建联身上也带着争议,关于他的生日有从1984年到1987年的不同版本。

  很多人拿他和欧洲的大个子相比,从诺维茨基到加索尔到库克奇。不过还有人将他比作尼克罗兹-斯哥蒂什维利,这位当年5号新秀相当平庸。

  易建联过去曾是迈克尔-乔丹的死忠球迷,但在自己打球之后,他改变了看法,“现在我看比赛时,想的已经不是我喜欢谁不喜欢谁了。我看的是球队的打法,看看我能从中学到什么。”

  经纪人费根努力保持着易建联的神秘感。易建联退出了新秀训练营,只愿接受部分球队的考察。不过没人希望看到米里西奇悲剧的重演,这位来自塞黑的榜眼秀在活塞板凳上坐了两年后被交易到魔术。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