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州伤痕拒绝重复 马刺重温小牛命丧迈阿密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邓肯知道骑士还没有向貌似不可逆转的命运屈服,第二场总决赛最后时刻的疯狂反扑,总会让年轻的詹姆斯看到些希望。邓肯和詹姆斯的记忆力都不差,他们不会忘记一年前的今天,两场胜利在手的小牛如何在迈阿密被揍得眼冒金星。

  邓肯更不会忘记,两年前马刺也是带着两场胜利志得意满地远征底特律,直到在那里连挨两记闷棍后,他们才摆正自己的位置。这些血淋淋的教训让邓肯明白,自信与自大只有一步之遥,他说:“我们希望能用四场比赛解决战斗,不过只要情况需要,我们也可以一直奉陪下去。”

  NBA

总决赛是七战四胜制而非三战二胜制,这就是
马刺
将帅对克利夫兰之旅不敢掉以轻心的全部原因。在主场扳回两场比赛不仅事关骑士的生死存亡,也关系到他们的面子,毕竟与“横扫”有关的总决赛记忆不会美妙。对马刺而言,面子问题也同样存在。

  “2005年,我们差点就带着2比3的总比分回到主场。”马刺后卫吉诺比利说,“如果不是霍里在第五场比赛中力挽狂澜,我们就丢人丢到家了。我们队中的大部分人都经历过那段时光,所以这次我们会怀着一颗谦卑的心等待后面的比赛。”

  首次参加总决赛的骑士没有马刺这样值得夸耀的决战经历,但他们在前不久结束的东部决赛中也好好上了一课。骑士在底特律输掉了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最后却以连胜四场的方式干掉东部老牌劲旅活塞。在今年的季后赛期间,骑士在主场只输过一场比赛,现在他们有理由指望“主场优势”再度显灵。

  总决赛第二场打到第四节,骑士也曾用22比4的得分高潮宣告自己并不是弱者,可惜这样的努力他们只坚持了7分多钟。骑士主帅迈克·布朗需要48分钟的优良表现,这位少帅用尽办法也无法同时对付邓肯、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但他至少还在努力让詹姆斯重现“皇帝”本色。

  “我们必须进一步挖掘潜力。”布朗说,“我不会变魔术,也不是一拍脑门就妙计百出的聪明人,要度过目前的难关,我需要球员们的齐心协力。至少我们经历过同样的困境,我试图让球员们相信,只要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我们就还有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