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令国王奇才满意 美国专家:他的风格适合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2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武丹报道 在参加完奥兰多新秀训练营之后,孙悦开始了他冲击NBA的第二个阶段——球队试训。由于孙悦是第一个即将参加完所有NBA选秀流程的中国球员,也是中国第一个参加NBA选秀的非中锋球员,因此备受中国球迷关注。

  通过训练营的观察,孙悦的才华进一步得到认可并很快接到多支NBA球队的试训邀请。试训对于像孙悦这样参加选秀的球员来说是幸运的,试训的NBA球队将根据球队的需要,对进入他们选秀视线的球员做最后的观察,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可塑性和未来发展,这对孙悦来说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

  试训国王表现出色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奥兰多首先邀请孙悦等4名球员进行了试训,这是孙悦试训过程的第一站。和孙悦一起试训的球员还有被预测为乐透顺位的新秀前锋科里·布鲁尔、艾尔·索顿,以及后卫罗恩·刘易斯。试训内容包括定点投篮、1对1和2对2。据观看孙悦试训的人员透露,在国王队的试训中,孙悦表现得比较出色。

  其实,试训只是选秀流程的一部分,对球员来说只是幸运地接到邀请,而对球队来说,“吸纳一名球员是一项商业计划”,要经过多年的观察和追踪,在进行过严格的体能和健康测验后,才能最终做出决定。由于孙悦在美国ABA联赛征战了两年,对NBA球队来说孙悦并不陌生。

  “孙悦是奇才需要的球员”

  6月8日,孙悦应邀飞往华盛顿参加了奇才队的第二站试训,他是奇才队邀请的试训后卫里身材最高的球员。一同试训的球员还有NCAA著名后卫尼克·杨、贾瓦里克·科斯通等。面对速度奇快的科斯通、投篮准确的杨,孙悦表现得相当成熟,试训中,孙悦能非常准确地完成奇才队主教练埃迪·乔丹的要求,多次在防守中令对手无功而返。奇才队总经理厄尔尼·格伦菲尔德对孙悦的传球技术也相当赞赏,之前奇才队的一名球探就曾说过:“孙悦是奇才需要的球员”。在奇才试训的过程中,孙悦也给奇才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交谈,他们对孙悦的英语水平大加赞赏。

  “孙悦的风格适合爵士”

  大家猜测,孙悦试训的下一站将会是爵士队。最早关于孙悦可能参加爵士试训的消息来自hoopsworld,在上面特拉维斯·希斯分析了爵士的选秀可能。在分析可能的人选时,他提到了孙悦:“在奥兰多训练营二队的队友都在努力表现自己1对1的进攻能力时,孙悦则在防守端做了不少贡献。孙悦打的是正确的篮球。他能够及时发现并制造出空位投篮的机会……孙悦的风格很适合爵士”。截至今日,孙悦已经参加完了太阳的试训,他的回国日期将根据以后是否有NBA球队对其发出试训邀请而定。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