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马紧张得像菜鸟 场上自诩关键先生场下当拉拉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7: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马绍尔曾经自诩,他也曾投中过很多关键球。虽然不是霍里投的那种,但至少他也是经受过考验的。可在总决赛第一场,马绍尔4投1中的三分球,让人很难看到关键先生的影子。接下来的比赛,不知道这个“关键先生”能不能证明自己货真价实。

  这是马绍尔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总决赛,紧张是难免的。“前一天在场馆训练,我还一切正常,感觉就像是来旅游的。可到了比赛当天,踏进同一个场馆,我的手心开始出汗,这种感觉,才是总决赛真实的体验,”马绍尔说。

  不过马绍尔并没有退缩,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坐在替补席。虽然投得不准,马绍尔还是尽职尽责地防守,抢篮板。第二节,马绍尔在与另一个“关键先生”霍里的对抗中并没有落入下风,他还有一次直接从霍里手中断球,让骑士打出漂亮的反击。而即使被换下场,马绍尔也是站在那里,挥舞着白毛巾,大声吆喝着为队友打气,充当“拉拉队长”的角色。

  “我花了13个赛季,终于抓住了它(

总决赛)。在这种比赛中上场的感觉非常美妙,”马绍尔说,“我们队绝大多数人都没经历过这一切,那天在大巴上,勒布朗问‘谁知道总决赛的媒体日是怎么样的?’没有人能回答上来,大家几乎都是第一次经历。”

  正因为如此,马绍尔在输了第一场之后,依旧很乐观。他觉得,如今他们已经有了一场总决赛经验,接下来骑士的经验会越来越丰富,比赛也一定能越打越好。“我们现在没有压力,我们的感觉很好,”马绍尔说。

  作为一个在联盟打拼13年的老将,马绍尔觉得自己应该在场上担负更多的责任,为“

小皇帝”分担更多的压力。于是,他正在努力学习怎样当领袖。“我曾和大卫(韦斯利)谈过领袖问题,我说话从来都是轻声细语,从不大喊大叫。但在犹他的时候,我也见过马龙和斯托克顿是怎样当领袖的。我正在努力学习,学他们如何与球员沟通,在场上如何大喊大叫,呵呵,”马绍尔说,“勒布朗也希望我们能更有领袖气质,能够给他挑毛病。当他觉得自己的投篮有问题时,他也会看着我们,仿佛在问‘这个球投得对不对’,如果我们说‘不’,他就会说‘好的,我知道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