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闯三关10天征服奥兰多 传球令美国媒体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6:22  体育天地-MVP

  体测报告: 6月5日,孙悦在奥兰多选秀训练营的体测报告出炉。对于孙悦来说,这份报告也成了他登陆NBA的第一份履历。

  赤脚身高:202.6 厘米

  穿鞋身高:205.1厘米

  体重:96.4公斤

  臂展:205厘米

  站立摸高:266.7厘米

  体脂率:5.1%

  (平均值6.85%)

  垂直弹跳:73.66厘米

  (平均值73.96)

  助跑弹跳:86.36厘米

  (平均值:86.06 排名36)

  84公斤卧推:9次

  (平均值:12.27 排名55)

  禁区线的冲刺、滑步、倒退跑、滑步两趟测验(测敏捷性):10.68秒

  (平均值:11.62 排名3)

  3/4场地冲刺:3.45秒

  (平均值:3.33 排名41)

  积分:206.73

  名次:42

  (80人测试)

  孙悦五天闯三关

  奥兰多训练营的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5月31日、6月1日和2日,然而正是在这短短的3天时间里,孙悦征服了球探和到场的一千多名观众。《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武丹报道

  5月31日 第一关:扣篮亮相

  当日评语:“第一天就有如此精彩的表现,你还能要求些什么呢?”——ESPN

  奥兰多新秀训练营的比赛正式开始,孙悦的表演也正式开始。与前几个训练日不同,孙悦状态奇佳,一记扣篮吸引住了在场球探的目光。

  比赛中,孙悦变向加速,大踏步摆脱对手,冲到篮下,一个大力扣篮,扣得篮筐直颤。对于这次惊艳的表演,美国的球探挑不出任何毛病,只剩下赞叹的份儿。惟一一个鸡蛋里挑骨头的球探说:“孙悦该学会用肢体语言。扣篮后,怎么能头也没抬就跑回后场?”

  的确,性格活泼的孙悦怎么会忘了表演?可能是因为在如此规模的训练营中,他还是会有些拘谨。

  其实,孙悦的状态已经比刚到美国时好了很多,这主要是他的自我调整能力在发挥作用。“孙悦从小就是一个很成熟的孩子,他从来都明白自己该做什么。”奥神总经理臧长虹说,“有人说孙悦训练不刻苦,其实也是不了解情况,奥神每次训练比赛都会进行录像,孙悦都会反复看比赛的录像,做自我总结。而与此同时,其他人却在房间里看着娱乐节目,或者出去逛街,孙悦能有今天的成绩,完全与他刻苦努力地钻研分不开。”

  6月1日 第二关:获得认同

  当日评语:“今天他在第一场比赛中显示出非常好的潜力,他的处理球能力非常强,使得二队发挥了团队精神。”——Draftexpress施密特

  训练时,一名美国记者坐在了孙悦身边,用英文和孙悦攀谈。令这位球探惊诧的是,孙悦竟能用英文和他对侃。

  “你的身材很高,这会不会影响到你的运球?”记者问。“我的运球技术绝没问题,我有能力保护好我的球。每个人都说我的身高会影响我运球,不过我不会受这些因素影响的。告诉你,想从我手里偷走球可是件难事。”孙悦回答说。

  除了获得球探的注意,孙悦还得到了队友的认同。与孙悦同在一支球队的NCAA冠军队控卫格林是最早认同孙悦能力的球员。

  在第二天的比赛后,格林在日记中提到了孙悦,他说:“我们队里来了一个从中国来的哥们儿,他的英语说得很地道,我们交流起来毫无问题。更令我惊奇的是,他的投篮技术太出色了,而且他的速度也很快。他是我们队里一名出色的球员。”

  6月2日 第三关:让人惊喜

  当日评语:“孙悦是个伟大的传球手!”——美国媒体惊叹

  NBA奥兰多选秀训练营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孙悦所在的二队与三队进行比赛,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总共交换了17次领先权,最后一直打到加时赛,二队才以93比92击败三队,在这次的训练营中取得三战全胜的佳绩。

  三队的实力非常雄厚,由Ohio State大学的后卫Daequan Cook领军,搭配上同样来自Ohio State大学的后卫Ron Lewis、另外还有新西兰国家队的中锋Craig Bradshaw、Maryland大学的大前锋Ekene Ibekwe、Marquette大学的后卫Dominic James、Kansas State大学的射手前锋Cartier Martin、Loyola-Chicago大学的全能后卫Blake Schilb,以及Wright State大学的后卫DaShaun Wood等人。

  孙悦在当天的比赛中依旧表现得相当活跃,在23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投三中一拿下两分,另外还有3篮板4助攻2抢断和1盖帽的全面成绩。孙悦在比赛开始五分钟之后首次上场,一开始就打得非常积极,展现了他良好的防守功力,先是靠着补防逼迫对手失误,然后靠着优秀的防守判断力,在对手往禁区强攻时,将球抢断。孙悦在上半场与NCAA 亚军Ohio State大学的第二得分手Ron Lewis的交手中,占尽了上风,只让Lewis靠着罚篮得到两分。

  回到进攻端,孙悦虽然持球的机会不多,不过他与队友的挡拆配合威力十足,上场没多久,便带领二队打出一波14比4的攻势,将比分反超。

  两队以87比87进入了只有三分钟的加时赛,在头一分钟内,双方虽然拼尽全力试着要取得领先权,不过一直都没有办法得分,终于二队在孙悦和队友一次漂亮的挡拆配合成功之后,取得了领先权,最后二队一路稳扎稳打,在加时赛中以一分之差险胜三队。在这次训练营的三场比赛中,孙悦所在的二队取得三战全胜的佳绩。

  6月3-5日 体测:榜上有名

  当日评语:“孙悦有很大的潜力,未来星途无限,而在本次训练营中,他的实力至少可以排进前10名。”

  ——hoopsworld特拉维斯·海斯

  训练营的比赛告一段落,但孙悦也没有就此闲下来。

  大清早6点半,他就爬起床,跟其他的球员一起参加了训练营组织的身体检测和专项素质测验,一直忙活到了下午4点才结束。

  与此同时,美国《篮球世界》发出消息,NBA助理教练、球探与专家一起针对奥兰多新秀训练营的情况做出分析。专家坚信在所有参加训练营的新秀中,至少有10人会顺利进入NBA,而且他们中会有3到5个人迎来比较辉煌的NBA职业生涯。在篮球专家特拉维斯给出的名单中,孙悦的名字赫然在列,排在第八位。与孙悦在ABA所穿

球衣号码一样是8号。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