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师徒较量波波维奇给布朗上课 限制骑士灵魂有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5:5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周超6月10日报道 波波维奇与迈克·布朗之前有着师徒之名。总决赛第一场,波波维奇用行动给布朗踏踏实实地上了一课。

  第二节,波波维奇给予帕克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从而让后者接管了比赛,6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帕克在第二节成为马刺从落后到反超的第一功臣,马刺也将这种优势不断扩大直至比赛结束。反观布朗,并未对此进行针对性布置,采用的策略也没有收到好的效果。

  “我相信托尼(帕克),他只要表现出自己应有的侵略性,很多事情都将变得容易,”波波维奇说,“无论谁跟他打挡拆,他都能合理地支配球。他的突破很犀利,所以我就给了他更大的空间。第二节是关键,所幸的是,托尼顶住了压力。”

  芬利整场比赛7投1中,仅得到2分,不过,波波维奇仍旧给了他20分钟的出场时间。对此,波波维奇坦言,他所期望的是芬利以后的表现。

  “我们一直都在给他创造机会,也许他今天手感不佳,但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波波维奇对芬利充满信心,“如果将他换下,那下场比赛或许还将如此。我不在乎他是10投1中还是6投全中,一旦得到充足地调整,他一定会在关键时刻起到决定性作用。”

  詹姆斯是骑士的灵魂,但波波维奇并没有让他在AT&T中心“撒野”。波波维奇安排鲍文主防詹姆斯,但却没有过分依赖鲍文的个人防守。很多时候,詹姆斯虽然摆脱了鲍文,却立刻会遭到

马刺其他队员的夹击。布朗并没有及时调整战术,仍将希望寄托在詹姆斯身上,希望看到他的爆发,所以,整场比赛,詹姆斯只得到了不到4分钟的休息时间,而他16出手命中4球,命中率仅为25%,这也就成为骑士输球的根本原因。

  “大家都看到了,鲍文今天的防守有多么出色,”波波维奇兴奋地说,“但他毕竟只是一个人,放眼整个联盟,单凭一己之力,任何人都很难阻挡詹姆斯。所以,赛前我要求其他队员要注意协防,我们要通过整体防守来限制詹姆斯的发挥。下场比赛,他或许会有60%以上的命中率,因为他有这样的能力,但至少这样的情况没有在第一场出现。”

  不得不承认,波波维奇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作为主教练,布朗却是首场杀入

总决赛,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可在总决赛赛场上,学费毕竟太昂贵了。波波维奇表示,马刺虽然在经验上占据优势,但骑士却拥有更多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并且也具备很强的冲击力,次战将会更加艰难。他说:“很多人都在说我们的经验要比他们丰富,我想说的是,这是事实,我们已经三次问鼎总冠军。可在球场上,这些都是心理上或者情感上的因素。他们拥有很多天才球员,并且都很年轻,极富冲击力,下场比赛势必将是一场恶战。不过,我还是要坚持我们自己,只有这样,才是我们的取胜之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