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悍将第二战前喜得贵子 希望儿子再次带来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5:48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旭6月10日圣安东尼奥报道 当地时间6月9日的训练,鲍文几乎从头到尾都喜气洋洋的,因为当天上午,妻子为他顺利生下第二个儿子。在6月7日总决赛首场比赛中,鲍文在队友的帮助下把詹姆斯防得毫无脾气。成为球队获胜的大功臣,妻子又为他生下第二个儿子,对于鲍文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他在训练时的干劲显得更足了。鲍文还希望儿子的出生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因为2005年他有过类似的经历。

  生孩子也要抢先

  总决赛第二场的前一天中午,鲍文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完全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看到一位相熟的圣安东尼奥当地记者过来,鲍文竟突然停止回答问题,把手伸得长长的,冲那位记者说:“生日快乐,生日快乐。”不知道那位记者是不是刚好也这天生日,但他随即会意,伸手过去对鲍文说:“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我已经听说了……”

  鲍文的妻子亚德莉是当天上午9点19分顺利生下宝宝的,鲍文夫妇给这个儿子取名叫奥兹梅尔(Ozmel)。美国的夫妻生宝宝,很多都会在手腕上戴一个橡胶环,环上写着新生儿的名字。鲍文也不例外。这一天,他的右手腕上就戴着一个橡胶环,上面写着“Ozmel”。

  鲍文有一种预感,奥兹梅尔或许能够为他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2005年,鲍文获得了总冠军,不久之后他的妻子为他生下了第一个儿子欧加尼。“我相信预言会变成现实,”鲍文说。

  “

小皇帝”詹姆斯的女朋友塞瓦娜也将在近期生下他们的第二个孩子,预产期在6月17日。虽然被鲍文抢了先,但詹姆斯还是很有礼貌地向鲍文表示祝贺,他说:“祝贺他和他全家,真是太棒了!塞瓦娜也在等着这一天。我想这对他(鲍文)全家而言都是一个伟大的时刻,而且这不会对他球场上的表现产生任何影响。”

  有意思的是,有记者特意询问詹姆斯,他是否会采取一些药物辅助手段让他的妻子在休息日生产,这样才不会影响詹姆斯参加比赛。“不,我们绝对不会这样做,我们希望一切顺其自然,我们对那一刻充满了期待,不会故意推迟日期。”

  正如詹姆斯所说,鲍文不会因为妻子生小孩而影响比赛,他并没有缺席当天的训练。马刺队老将芬利说:“我已经向他道贺了,我也很高兴看到他来了,他没有缺席。”

  对于这点,鲍文心里当然有数。要想获得总冠军,他仍然需要和队友们一起练习,仍然需要研究盯防詹姆斯。毕竟,这是总决赛,不能有任何闪失。

  防守先锋斩蛇头

  "勒布朗(詹姆斯)是蛇头,你总会想把蛇的头先斩掉,"老将霍里如是说。

  马刺要斩詹姆斯这个"蛇头",第一个冲上前的当然是防守专家鲍文。在防守方面,鲍文总是马刺队第一个冲锋陷阵的。今年季后赛,他已先后与掘金队的艾弗森和安东尼、太阳队的纳什、爵士队的德隆纠缠在一起,每一个对手都是他们所在球队的"蛇头"。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你知道,布鲁斯(鲍文)经常防守对方最好的球员,十次当中有九次会是如此。"

  显然,总决赛第一场,鲍文成功地完成了他的防守任务。整场比赛,詹姆斯16投仅4中,只拿14分;上半场,詹姆斯7次出手无一命中,直到第三节打了快5分钟,他才第一次投篮命中。

  鲍文的防守方式并不是秘密,他只是尽量挡在詹姆斯身前,尽量不被他过人,尽量为身后的禁区队友减轻补防压力。对詹姆斯的成功防守不是鲍文一个人的功劳,但无论如何,鲍文是这一切的起点。赛后,鲍文并没有洋洋得意,他洗完澡,把衣服拿到其他房间穿戴整齐,才出来回答记者提问。关于对詹姆斯的防守,鲍文也只是说:"能赢球我感到很高兴。他没有拿下48分,对此我也很高兴。"

  有邓肯这样的大个子在自己球队,任何外线防守球员都会觉得心里踏实,但鲍文还是认为,他必须尽量少犯错误,他多挡住詹姆斯一次,邓肯就可以少补防一次。"如果我太依赖蒂姆(邓肯),让他从我身边过去,那么勒布朗就会直接冲击蒂姆的防守,那对蒂姆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情,"鲍文说,"如果我做好了我的工作,那么蒂姆就可以趁机过来帮忙夹击。"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邓肯就感叹说:"我们有布鲁斯在,确实要好办很多。今年季后赛,他几乎每个位置都防过,他做得相当出色。"波波维奇也不会淡忘鲍文的功劳,他说:"我们很依赖于团队防守,但团队防守毕竟是从每个人的职责做起的,我想布鲁斯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防守之外,鲍文还抽空投进了两个底角三分球,拿下6分。有记者在赛后问骑士队主教练迈克·布朗:"你更关心鲍文的进攻还是防守?"布朗很快答道:"两方面都很担心。"又有记者问鲍文在对方替补席前投中三分球是什么感觉,鲍文笑了,他说:"我喜欢无人防守的三分。"

  不过,进攻对鲍文来说总是副业。"我是个守旧派,"鲍文说,"如果你不防守,你就不可能留在场上。被贴上这样的标签(防守专家)并不是什么坏事……这是我的一种天赋。我会继续在这方面努力,因为它可以让我留在场上。"

  全队协防帮鲍文

  当然,鲍文防守再好,一对一总是防不住詹姆斯的,东部的活塞队早就证明了这一点。鲍文能够成功地完成防守任务,还得益于队友的帮助。

  第一节刚打了一半,詹姆斯在禁区右边单打鲍文。在詹姆斯转身时,鲍文被撞翻在地,詹姆斯正要投篮,却见邓肯巨掌封过来,把球盖掉。詹姆斯拿到球再次进攻,鲍文才从地板上爬起来,但邓肯已经补了出去,詹姆斯只得选择在三分线外出手,结果不中。

  其实,这才是马刺对詹姆斯真正的防守秘诀:鲍文并非孤军奋战,马刺在场的所有人,尤其是内线的邓肯等人,随时都准备着给鲍文帮助。只要詹姆斯闯进禁区,马刺就会有人过来对他包夹。

  鲍文赛后开玩笑说,他建议邓肯把那个盖帽的照片贴到更衣柜里,就像詹姆斯把在邓肯头上扣篮的照片贴在更衣柜里一样。"那是我们的大家伙为我们所做的事情,"鲍文笑着说,"这里的每个人都随时做好准备协助其他人。"

  马刺对詹姆斯的防守,让迈克·布朗很头疼,布朗说:"他们的大个子总会闪电般地跳出来封堵他(詹姆斯),所以他没法进禁区;有几次他确实冲进去了,却没能得分,因为他们一个个跳出来---不止一个,总是两三个……只要他进禁区,就会有三个人围着他。"

  帕克详细解说了他们的防守,听起来没什么秘密可言。"我们只是尽量限制他,不给他任何上篮和扣篮的机会,"帕克说,"我们不让他舒舒服服地出手;如果他和队友打挡拆,我们会盯住他,迫使他传球。我想我们全队的努力非常出色,每个人都把注意力放在勒布朗身上。每次他在攻守转换时快速推进,我们每个人都会赶紧往回跑,迅速设防,不让他轻松上篮,因为他太强壮了,总是会得到很多那样的轻松得分机会。"

  马刺的防守还不是包夹这么简单,他们还注意切断詹姆斯的传球线路,所以詹姆斯不但得分不高,就连助攻也只有4次。终场前2分13秒,詹姆斯在挡拆之后吸引了鲍文和邓肯的包夹,一个球送往内线想给瓦雷让,结果帕克从一旁杀出,成功抢断---那是詹姆斯全场第6次失误。

  被马刺防住的詹姆斯赛后只能表示:"你必须向马刺队致敬,他们确实很好地执行了防守……(我表现不够好)一方面是因为我投丢了很多平时应该要进的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们对我的防守、对我们全队的防守都很不错。"

  "我想我们干得不错,但还没有结束呢,我们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鲍文依然冷静。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