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波维奇不会让石佛变成石桩 马绍尔无法复刻霍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5:42  篮球先锋报

  第一战,马刺的篮板球赢了11个,这就是一条爆炸当量接近广岛那颗原子弹的新闻。

  别以为邓肯就能搞掂一切,常规赛慢条斯理地熬下来,马刺在篮板球排行榜上甚至挤不进上半区,而他们的总决赛对手骑士,却可以趾高气扬地高居次席。哪怕是单算季后赛,马刺的场均篮板球照样比骑士少3.2个,强弱分明。

  最终赢了内线之争,这不叫顺理成章,倒更像倒转乾坤。

  宏观上是马刺三英围攻一个詹姆斯,可在内线的刀光剑影里,却早早形成了“骑士三杰战石佛”之势。以东部决赛的影子来推断,骑士队至少是可以用车轮战术来限制一下邓肯的,毕竟不论三人中的哪个腾出手来,去对付邓肯身边的奥博托或者埃尔森,都自信能做到不落下风。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迈克·布朗的算盘好像拨得不慢。

  他忽视了一点,恩师波波维奇才不会让邓肯变成石桩。骑士内线两大主将,伊尔戈斯卡斯够高,“憨头陀”古登够壮,真要是死拼硬扛,邓肯的战斗力也没那么容易发挥。可波波维奇这一战重用霍里,既是看重他的外线远投能力,更是看重他的串联传球技术,三分球虽然只进了一个,可那几次鬼斧神工般的妙传,转眼间就把骑士的防线扯出一道大口子。

  所以这一战中的邓肯,相当比例的得分都来自于他并不常用的技术手段,比如传切后的跟进,比如中距离跳投。“石佛”的这种调整,并不仅仅在于他得分手段的拓展,而在于打乱了对方的防守战略,帕克之所以能够肆无忌惮地一次次突进内线,就在于骑士总是忌惮他随后传球给黄雀在后的邓肯,这又是人们表面上容易忽略的真谛。首尾难顾之下,邓肯的24分也就来得比往日轻松了不少。

  再看防守,这才是

马刺内线真正大获全胜的焦点所在。迈克·布朗开场想用大Z主攻篮下、古登游弋发炮,可是在詹姆斯和瓦雷让先后被邓肯盖帽后,大Z很快也尝到了同样滋味,由此导致的自信心流失直接造就了他全场的8投1中,而古登此后也再不敢摆开架势近距离攻击。马刺的策略不复杂,就是奥博托、霍里们顶防,邓肯注意补位,但邓肯的那几个大帽实在让对手经受不起,当大Z和古登渐渐远离三秒区、开始用中投赌运气时,马刺的后场篮板可不就有了保证?

  这样的旗开得胜,也就再明显不过地显示出了马刺的“多多益善”。邓肯是一颗恒星,可绕着他转的三颗“行星”、也就是他的三位内线搭档,特点实在是“品种齐全”,霍里喜欢靠外,奥博托喜欢居内,埃尔森正好居于两者之间,这么随机而行地排列组合下去,骑士禁受得住倒成了新鲜事情。

  就说骑士队,迈克·布朗自觉马绍尔等于“复刻”霍里,可是霍里的那手传球功夫,马绍尔掌握了几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