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博托背靠大树好乘凉 学习偶像库科奇给球队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NBA习惯将每年的总冠军称为“世界冠军”。一头长发的奥博托曾随阿根廷国家队拿过世界冠军,现在,他很有希望随马刺队再拿一次“世界冠军”。

  奥博托的信心源自身边拥有邓肯、吉诺比利、帕克这样的队友,他说:“他们三人是我们的领袖,带领全队不断前进。”尤其在谈到邓肯时,奥博托更是一脸敬意。在总决赛第一场中,奥博托先发出场17分钟,一分未得,好在还有邓肯,骑士的内线几乎是被“石佛”一人摧毁。

  奥博托并不愿意躲在邓肯这棵大树下乘凉,他说打

总决赛一直是他的梦想,他甚至提到了自己的偶像———昔日公牛队的神奇第六人、克罗地亚球星托尼·库科奇。

  “我一直期待自己能像托尼(库科奇)一样帮助球队,我非常喜欢他的比赛,当年他在欧洲比赛时,我就看他的比赛录像,从中学习如何提高自己的篮球技艺,”奥博托说。库科奇当年帮助公牛夺得第二次“三连冠”,奥博托如今也渴望帮助

马刺再夺冠军。

  第一场比赛的0分、4个篮板已经被奥博托抛到了脑后,他承认骑士是一支不能小觑的球队,同时他还谈到了防守詹姆斯。没错,主防詹姆斯的并不是奥博托,但是阿根廷人说主教练波波维奇希望每一个在场上的队友都要有防守詹姆斯的潜意识,一旦詹姆斯突入内线,奥博托需要做的就是代替邓肯去补防詹姆斯。

  当然,总决赛也并非只有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奥博托很享受这一次的总决赛,因为与骑士的这轮比赛,也堪称国际球员大聚会。奥博托说:“在NBA,其实所有的国际球员都应该像朋友一样相处。”每天训练之余,奥博托也都会给自己的朋友通电话联络感情,用他的话来说,“比赛之外的总决赛也非常精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