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怪兽”来京谈姚论易 霍华德:姚明是一生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4:18  北京娱乐信报

  当NBA总决赛燃起战火时,无聊的魔术队的当家球星、2004年的状元秀霍华德则趁机来到中国。从北京到上海,从宣传NBA中国赛到出席一些商业活动,霍华德忙得不亦乐乎。但有“大男孩”之称的他总是显得很活跃,把欢乐的气氛传染给身边每个人。

  

“怪兽”来京谈姚论易霍华德:姚明是一生的对手

  “

怪兽”霍华德为北京延庆沙梁子小学的学生们签名 SL/供图想和姚明比跳中国舞

  不论走到哪,霍华德总是喜欢搞笑,比如他在全明星赛上曾跟奥尼尔一起跳起古怪的舞蹈,笑翻了很多人。提到这一幕,霍华德调皮地捂住脸,但看得出他在笑。笑够了,他说:“我们都是喜欢玩的人,喜欢搞笑,干吗非搞得那么严肃,观众需要娱乐,记者也是,而我们都是顽童,很想把快乐带给每个人。下赛季我会好好准备,争取跳出更有意思的舞,争取击败姚明。对了,还有奥尼尔,我现在只能在这方面争取赢他,要知道在赛场上他太强了。”

  此外霍华德还提了一个有趣的建议,那就是希望NBA在全明星赛推出跳舞比赛,“我想和姚明比一比,哪怕中国舞也无所谓。如果这样,我一定会好好准备,一定会战胜姚明。”

  除了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也将是霍华德搞怪的舞台,他甚至还开发了一种“亲吻篮筐扣篮动作”,他说:“我只是用嘴轻碰,而不是咬。我从来没因此撞伤过嘴唇,这种动作很有趣,我相信它一定会得到10分。嗯,明年的扣篮大赛,我会向大家展示这个动作。”

  霍华德被中国球迷称为“怪兽”,听到这,他睁大眼睛想了解这个绰号的意思。之后他弯曲手臂并用力,炫耀他强健的肌肉。但他随后却拿起桌子上的录音笔,“知道吗,早先我可瘦的要命,当初胳膊就这么细,说不定还不如这个呢。”

  随后霍华德说:“如果把我称为怪兽,那么姚明就是更强的魔兽。是的,是这样。”

  

  十分喜爱动画电影

  令人想不到的是,大个子霍华德竟是动画电影的忠实拥趸,尤其喜欢《海底总动员》里的小怪鱼尼莫。提到尼莫,霍华德笑得非常开心,“每次看到它或是想到它,我就会笑。它很可爱,而且喜欢开玩笑,会让身边的人感到开心,我觉得它和我真的很像。”此外霍华德还称赞尼莫做到了很多其他鱼没有想到和做到的事情。他说:“它很棒,而且这部电影的意义很深远。”

  不过并不是只有尼莫才让霍华德兴奋,还有怪物史瑞克等,很多出色的动画电影都让霍华德爱不释手,他更表示会模仿很多动画电影的声音。说到这,他一脸得意。

  

  易要成功必须学英语

  霍华德最喜欢的网球明星是费德勒,而在他点出的最喜欢的五个NBA明星中,其中包括了姚明,霍华德把姚明看作一生的对手,“直到退役那天?熏我们都会是竞争对手。”

  经过几年的对垒,霍华德积累了一些对付姚明的经验,“他投篮很准,是非常优秀的中锋。对付他最关键的是,尽你最大的能力把他挤出禁区,不让他靠近篮下,发挥身高的优势,否则就惨了。另外就是尽量利用速度、灵活度让他疲于奔命。”

  此外霍华德透露,在NBA游戏中,他最喜欢用

火箭队。他说:“我让麦蒂投篮,让姚明盖帽,没人可以击败我,无论他们用什么队。”

  除了姚明,霍华德还谈到了易建联,他说:“他很出色,身体不错,而且投篮很好,速度又快,非常有前途。但他必须要学好英语,尽快融入美国文化之中。”

  

  希望中国出更多姚明

  这次是霍华德第4次来北京了,现在他已经会说几句简单的汉语,而且表示他对中国的一切都很着迷。他说:“最让我吃惊的应该是这里的建筑,有着惊人的美丽设计和轮廓,特别是那些古代建筑,在意识到那些建筑的历史之后,知道有多少人花费了多少时间来完成这些,让我很是吃惊,从那些檐壁里,我能够感受到中国的文化。”

  这次在北京,霍华德参加了不少活动,他表示对蒙牛组织的中国牛奶爱心行动非常感兴趣。他说:“这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要知道NBA球星每天都要喝至少1升牛奶,我也不例外,如果你想跑得更快、跳得更高、身体更强壮,就必须这么做。我知道你们的蒙牛是NBA指定牛奶,它和NBA有共同之处,就是都非常热心公益。我对自己成为第一位代表NBA参加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的球员,感到非常荣幸。现在我听说有一些贫困的地方,人们没有能力购买牛奶,蒙牛通过中国牛奶爱心行动,向这些家庭的孩子们赠送牛奶,这一行动也许会改变这些孩子们的一生。也希望将来中国能走出更多的姚明。”

  信报记者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