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程-中国女篮亚锦赛征程回顾 两败韩国成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决赛在东道主韩国队和中国队之间举行。最终,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73比79输给韩国队,自2001年亚锦赛以来首次无缘冠军。一下是中国女篮二队本届亚锦赛的成绩历程——

  小组赛 中国 67-72 日本

  北京时间6月3日,第22届女篮亚锦赛在韩国仁川打响。以女篮二队出战的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67比72负于对手日本队,爆出了亚锦赛开赛以来第一个冷门。

  

中国女篮在这场比赛中输给日本也是继1998年在曼谷亚运会小组赛和决赛中两次输给日本女篮以来,九年来第一次在亚洲级别正规比赛中输给
日本队
。日本队的山田久美子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而中国队的关馨则砍下中国队最高的16分。身高2.04米的
中锋
魏伟仅拿到2分和1个篮板球。

  小组赛 中国 109-57 马来西亚

  北京时间6月4日,中国女篮在迎来第22届韩国女篮亚锦赛第二个对手马来西亚队。面对实力远远弱于自己的马来西亚,中国女篮以109比57战胜对手,获得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这场比赛是主教练孙凤武执教女篮以来获得的第一场亚洲级别正式比赛的胜利,同时全场109的得分也创造了孙凤武执教的最高分,此前女篮二队的最高分是5月22日同澳大利亚青年队比赛中所得的92分,当日的比赛女篮92比76获胜。张晗兰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王小莉砍下16分和10个篮板球,马增玉贡献13分,莫莉拿到13分。

  小组赛 中国 113-47 泰国

  北京时间6月5日,中国女篮在第22届韩国女篮亚锦赛迎来第三个对手泰国队。最终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113比47战胜泰国队,获得亚锦赛两连胜。中国队113分的得分也创造了本届亚锦赛到目前为止的单场最高得分,之前单场得分是印度队得到的111分。

  这是中国女篮连续第四届亚锦赛中同泰国队交手,之前三次交手中国保持全胜,2005年的第21届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105-38狂胜对手67分。魏伟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马增玉拿到19分,莫莉14分,关馨11分,全场比赛中国女篮投中10个三分球。

  小组赛 中国 92-66 中国台北

  北京时间6月6日,中国女篮在第22届女篮亚锦赛中迎来小组赛第四个对手中国台北队。面对多哈亚运会的老对手,中国女篮以92比66战胜对手。

  这是中国女篮自釜山亚运会以来第9次和中国台北队交手,在之前的8次交锋中7胜1负。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队90比59战胜中国台北女篮夺冠,而在05年的东亚运动会决赛中中国队以71比67战胜对手夺冠。中国队的关馨拿到18分,张晗兰拿到17分,马增玉15分,张帆14分;中国台北队的文祺拿到16分,刘君仪拿到15分。

  小组赛 中国 80-83 韩国

  北京时间6月7日,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拉开战幕。在一组的焦点战役中,中国女篮以80比83不敌韩国队遭遇亚锦赛的第二场败仗。

  这场失利之后,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和韩国队在17次,韩国队胜9次,中国队8次。同时,这是中国女篮在两年来第二次负于韩国女篮,此前在上届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以56比63败北。中国队张晗兰拿到23分、8篮板,王小莉17分、7个篮板;韩国队的郑先敏拿到全长最高的27分。

  半决赛 中国 74-62 日本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女篮在第22届韩国女篮亚锦赛半决赛中面对老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以74比62战胜对手杀进亚锦赛决赛,报了小组赛输给对手5分的一箭之仇。

  这是中国女篮连续四届亚锦赛杀进决赛,此前中国女篮已经获得三连冠,同时也是中国女篮自1976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在16次亚锦赛征程中,第14次杀进决赛。马增玉全场比赛拿到21分、5篮板球,关馨拿到20分、6篮板球,张帆11分、8了;篮板球;日本队的大神雄子只有10分。

  决赛 中国 73-79 韩国

  北京时间6月10日,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决赛在东道主韩国队和中国队之间举行。最终,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73比79输给韩国队,自2001年亚锦赛以来首次无缘冠军。

  随着韩国队的夺冠,本次亚锦赛也全部结束,韩国队获得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中国队的张晗兰砍下17分、7个篮板球,马增玉拿到19分,张丹13分;韩国队的核心郑先敏拿到16分、8个篮板球,边延河拿到15分、6个篮板球。(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