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中日女篮十年间交战纪录 2004成中国完胜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女篮在第22届韩国女篮亚锦赛半决赛中面对老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以74比62战胜对手杀进亚锦赛决赛,报了小组赛输给对手5分的一箭之仇。

  这是中国女篮连续三届亚锦赛杀进决赛,同时也是中国女篮自1976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在16次亚锦赛征程中,第14次杀进决赛。在之前的比赛中,韩国队80比70胜中国台北进决赛,中国队将在韩国队争夺亚锦赛的冠军。

  以下是中国和日本近十年以来的交战纪录:

  2007年亚锦赛 中国67比72日本

  北京时间6月3日,第22届女篮亚锦赛在韩国仁川打响。以女篮二队出战的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67比72负于对手

日本队,爆出了亚锦赛开赛以来第一个冷门。

  2006年亚运会 中国75比60日本

  

中国女篮在多哈亚运会女篮第二场比赛,面对实力相对强劲的日本队。最终面对小快灵风格的日本队,中国女篮以75比60战胜对手,赢球后的中国女篮以以两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出线。

  2005年东亚运半决赛 中国72比69日本

  在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苦战以72-69击败日本女篮闯入女篮决赛。

  2005年东亚运小组赛 中国73比72日本

  在东亚运动会开幕后的第一天,中国女篮以73比72险胜对手一分获得开门红。

  2004年雅典奥运会 中国82比63日本

  2004年8月24日,中国女篮队员在比赛后击掌相互鼓励。当日,中国队以82比63战胜日本队,获得奥运会女篮比赛第九名。

  2004年亚锦赛决赛 中国92比80日本

  中国女篮在第20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决赛中,以92∶8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蝉联冠军,同时以亚洲第一名的身份取得参加今年雅典奥运会比赛的资格。

   2004年亚锦赛小组赛 中国100比79日本

  在第20届女篮亚锦赛在日本仙台开幕战中,中国女篮首战便以100比79战胜东道主,卫冕之路取得开门红。

  2002年四国争霸赛 中国67-76日本

  中国队从一开赛就不在状态,队员个个都显得身子沉重,跑不起来,像刚睡醒觉一样。在整个4节比赛中,中国队一直落后,最终以9分的差距败北。

  2001年东亚运动会 中国91比106日本

  在前一天战胜了

澳大利亚队的中国女篮在同日本队的比赛中精疲力尽,没有能够继续胜利之旅。最终她们以91-106,15分的劣势输给了东道主日本队,无缘冠军。

  1998曼谷亚运会 小组赛 中国77比85日本

  中国女篮亚运会和日本队的小组赛中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以47:41领先6分,下半场以30:44输了14分,最后以77:85一共输了8分。虽然最后小将苗丽杰和蒋旭奋起反击,但为时已晚,中国队终于以7分落败。

  1998曼谷亚运会 决赛 中国69比93日本

  在小组赛中国队输给日本之后,18日在决赛中再次以69:93负于日本队获得银牌。这是日本队在过去24年间夺得的第一枚亚运会女篮金牌。(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