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8位新秀令状元赛场蒙羞 帕克已能与邓肯相提并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虽然总决赛一直被认为是邓肯与詹姆斯之间的对抗,但是在首场比赛中拿下最高分的却是帕克。这名法国后卫除了23投12中拿下27分之后,还有7次助攻队友得分的记录,这一数据同样在双方所有球员中排名榜首。

  在第二节比赛的中段,帕克曾经率领球队掀起一股得分的高潮。当时他先是在投篮得分的同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虽然接下来的追加罚球没能命中,但帕克很快就在抢到篮板之后再次投篮命中。

  在这次“4分进攻”结束之后不久,他又在快攻中妙传埃尔森,使得后者在完成精彩扣篮的同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正是依靠这个阶段连得7分的表现,原先以3分落后的

马刺一举反超比分,而且此后再也没有给对手留出翻盘的机会。

  在全场比赛还剩下2分钟左右时,帕克还曾经与詹姆斯之间进行“一对一”的较量。当时先是帕克在防守时成功抢断詹姆斯,但是当他冲到对方篮下试图投篮时,却又遭到了来自詹姆斯的封盖。在这个回合的攻守对抗中,帕克与詹姆斯互有胜负。但如果从全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则是2001年的28位新秀明显压倒了2003年的

状元秀。

  赛后谈起取胜的原因时,邓肯重点提到了帕克的贡献,认为法国后卫的成功突破令全队进攻得以盘活。美国媒体赛后报道这场比赛时,也普遍将帕克与邓肯相提并论,认为他们两人都是球队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帕克一直有着非常稳定的发挥,目前保持着场均20.2分6.4次助攻的出色数据。不过赛后在谈起自己对于球队的贡献时,帕克还是显得颇为低调:“这是一场属于集体的胜利,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比赛中全神贯注。由于得到了队友的帮助,我在比赛中很容易找到投篮或者传球的机会。当然,本场胜利只是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肯定还会遇到更多的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