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重新打造姚明:他不会成为新战术的妨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7:01  篮球先锋报

  阿德尔曼上任注定是对姚明的一种挑战,这位中国巨人将面临新任主教练的全新要求。范甘迪认为姚明距离篮筐越近越好,他甚至断言:“当姚明离开篮筐超过12英尺时,他只是一名很普通的中锋。”但是现在,姚明可以不必固守禁区,在“阿指导”看来,这位中国巨人还有很多才华可以利用,他绝对不会成为自己战术打法的障碍。

  “我们在萨克拉门托的时候有迪瓦茨,他也不是一个速度见长的球员。看看姚明,看看他的表演,没有道理怀疑他做不到,”阿德尔曼对姚明信心十足,“我们只是想让球场上的某一个环节加快,我并不是要求球员到球场上跑动,并称之为一种战术。没有任何理由证明我们做不到这点。姚明不会成为我们的妨碍,中锋总是最后来到进攻端的球员。姚明是一名内线球员,他有着很好的手感。当然,我希望我们能够做一些改变,让他不用总是在篮下强攻。我希望能通过他来完成一些进攻,而不总是让他呆在篮下。”

  这位曾在国王队调教出华丽进攻的主教练强调:“我的到来就意味着球队节奏变快?这是一种误解,我通常强调的只是球运转的快慢。”阿德尔曼还表示,他相信自己能够为姚明创造更多的进攻空间,“考虑到他在罚球线上的命中率高达87%,我感觉他完全能够在罚球线处进行跳投,你不会看到他只出现在禁区低位。”

  除了要重新打造姚明,阿德尔曼还针对教练团队做了一些调整。在宣布接任

火箭主教练的记者招待会上,阿德尔曼曾经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和曾经的助教埃尔斯顿·特纳再度联手。日前,这位前国王队助理教练在接受《萨克拉门托蜜蜂报》采访时表示阿德尔曼已经给他打来了电话,邀请自己前往休斯敦共事。两人曾经在国王队并肩作战了6个赛季。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