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主帅将帕克领进NBA 最大对手却有深厚师徒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2: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帕克在NBA的启蒙老师是谁?迈克·布朗?竟然是率领骑士,和帕克的马刺在总决赛中一决高下的迈克·布朗!

  事实的确如此,当年帕克以首轮最后一位被马刺选中,随即参加了马刺的夏季联赛。众所周知,夏季联赛主要是给球队新人一个磨合与适应的机会,这样的比赛,球队主教练一般不会亲自带队,当年马刺的波波维奇也是如此,他把考察新人的任务教给了自己的助手迈克·布朗。就这样,在帕克还没为波波维奇打一分钟球之前,他已经在迈克·布朗面前证明了自己。

  “他是我的第一位教练,当时是在常规赛开始前的

夏季联赛,”帕克至今也没有忘了迈克·布朗。2001年在盐湖城,洛矶山夏季联赛是帕克巨星之路的起点,而迈克·布朗教练则正是带他跨出这一步的人。

  帕克承认,当时他经常缠着迈克·布朗,而布朗教练则很耐心地帮助他尽快适应NBA的比赛。“当时,我总是烦他,让他一定要相信我,”帕克说,“因为在那个时候,我的身边充斥着各种怀疑和不信任。那时候我还是个菜鸟,每个看到我的人,都觉得我个子太小,身体又很瘦弱,在NBA这个身体对抗如此激烈的联盟,他们都认为我不可能获得成功。当然,我自己并没有因此丧失信心,不过,我更希望教练能够同样对我有信心。所以,一有时间,我就会去找迈克·布朗教练,在他面前说‘布朗教练,你一定要相信我,我会证明给你看,总有一天,我能够征服这个联盟。我决不会退缩的。’我想,当时他一定被我烦得够呛。”

  帕克的诺言已经兑现,他如今已是NBA巨星,手上戴着两枚NBA总冠军戒指,马上就要向着第三枚发起冲刺。可惜的是,迈克·布朗已经不太可能为他祝福,因为

马刺的对手,正是布朗教练领导下的骑士。谈到这一点,马刺总经理布福德也是感慨良多。“我为迈克(布朗)感到骄傲,他终于也证明了自己,他成功地来到了
总决赛
,以一名主教练的身份,无论是他自己,还是我们这些老朋友,都很为他高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