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被打上马刺的烙印?克里夫兰辉煌只在电影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很多圣安东尼奥人根本就看不起第一次进总决赛的骑士队,在报纸上发表文章贬低他们。“马刺自1999年以来已经三次夺得总冠军,而克里夫兰过去40年最成功的一幕还是在电影《大联盟》中,杰克·泰勒在最后时刻击败了纽约扬基队,”一个名叫克里扎的记者在当地报纸这样评论道。

  不过圣安东尼奥也不全是自大的人,不少人还是冷静地看到骑士已非吴下阿蒙,他们的主帅和总经理都来自马刺队,深得马刺防守三昧,堪称为“东部的马刺队”。这场“伪马刺”与“真马刺”之争又将成为防守的天下,经过活塞防守洗礼的骑士并非不堪一击的鱼腩。

  打上马刺的烙印

  马刺像个播种机,影响了联盟中的很多球队。当“小将军”约翰逊成为小牛主帅时,得州出现了另一支防守强悍的球队,而当费里成为骑士总经理,布朗成为骑士主帅时,马刺的防守策略无疑成为骑士效仿的首选。勒布朗·詹姆斯进入联盟只有四年的时间,他的骑士已经成为一个防守机器。

  费里的骨子里就带有马刺的防守,而当迈克·布朗与他会师时,更加强了他推广防守的决心。在进入NBA之前,费里在高中和大学分别效力于传奇名帅摩根·伍滕和“大K”手下,两人都极力推崇防守。他在NBA只效力过骑士和马刺,两队的总经理安布里和布福特都是他学习的对象。2003年,费里从马刺退役后,布福特聘请他为马刺顾问,使他对马刺有更深的了解。

  费里的父亲鲍博当过华盛顿子弹(现在的奇才)总经理,这也对费里有很深的影响,不过马刺的经验无疑给他打上最深的烙印。“我经历过很多大场面,一生都跟父亲在一起,在伍滕和大K手下效力过,跟安布里和布福特学习过,”费里说,“这些都影响了我的思想和行动,我从马刺队学到的更多,因为我是在那里结束职业生涯的,而且在前台工作了一两年。”

  骑士跟马刺有联系不止费里一人,主帅迈克·布朗曾是波波维奇的助理。费里到骑士后,请了原马刺的官员布兰克作为助理,而布朗也跟他一样,将原来马刺的助理教练埃冈请来,作为自己的首席助理。可以说,骑士前台工作者有一半来自马刺,他们的防守带着马刺的影子自然不奇怪。

  费里成功地把马刺的风格与骑士融合在一起,“丹尼(费里)成功地将马刺的环境转换成我们的,”布兰克说,“他也知道要建立我们自己的风格,因为我们的榜样有自己的特点。”

  跟榜样叫板

  骑士把马刺当成榜样来学习,马刺大将邓肯也看出了这点,“有一部分是一样的,”邓肯说,“或者说大部分是一样的。总的来说,他们打的是马刺的防守。”

  布朗承认师从马刺,但他认为骑士的防守跟马刺有不同的地方,不过要“用梳子去梳理”才能发现两者间的区别。双方更多的是相似的地方,两者都用防守去取胜,而且都没有一个特别突出的防守球员,崇尚的是全队防守。在詹姆斯与队友高呼“冠军”来打气时,布朗开玩笑地建议他们改喊“防守”。

  常规赛骑士对手得分为NBA倒数第五,对手命中率为倒数第八,对手平均每场得92.9分,命中率为44.8%,而在季后赛,他们的防守能力更强,对手平均每场得86.7分,命中率为42%。波波维奇对此已经深存戒心,“当我们谈到防守时,总是说活塞、公牛、马刺和

火箭,小牛也成为一流的防守强队,但是骑士现在已经跟我们一样了,只是他们不为人所注意。”

  常规赛两次交锋都击败了马刺,但骑士丝毫不敢因此而自得,“去年奇才在常规赛对我们是3胜1负,而今年活塞对我们也是3胜1负,但这只是常规赛的胜利,在季后赛,这些根本不能说明什么,”布朗说。在两次交锋中,首战马刺防守重将鲍文陷入犯规困境,而第

二战时马刺阵容有所调整,用霍里打首发。此后马刺又有不少变化,跟当初已有所不同。布朗只能从录像中寻找马刺的破绽,遗憾的是,布朗发现马刺很少犯错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