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肯总决赛之旅:99双塔无敌 今日"三叉戟"露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7:32  篮球先锋报

  自从1997年加盟马刺,邓肯已在NBA奋战了10个春秋。10年间,邓肯一直让马刺屹立于强队之林。10年间,邓肯四次率领球队杀进总决赛,其中前三次都获得了总冠军。

  ●“双塔”无敌

  1998-99赛季是邓肯在NBA的第二个赛季,但是这位年轻的大个子已经迅速成为联盟的巨星。他和大卫·罗宾逊在组成了当时NBA最令人生畏的“双塔”。这一老一少都是能攻能守,都是非常沉稳,让所有对手无可奈何。

  邓肯在总决赛的处子秀堪称完美,他砍下了33分和16个篮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邓肯延续了出色状态,最终帮助马刺以总比分4比1击败尼克斯,他自己也获得了总决赛MVP。

  ●邓肯个人秀

  2002-03赛季,“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渐渐老去,但是“石佛”邓肯的能力更加强大。

总决赛似乎成了邓肯的表演舞台,他尽情展现了自己更方面的才能。

  这次总决赛,邓肯有两场砍下“双20”,尤其在第六场比赛,邓肯贡献了21分、20个篮板、10次助攻和8次盖帽。凭借邓肯的神勇表现,

马刺以4比2击败
篮网
,邓肯无可争议地再获总决赛MVP。

  ●“三叉戟”初露锋芒

  2004-05赛季,“马刺双塔”时代已经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三叉戟”时代。吉诺比利和帕克逐渐成长起来,成为了邓肯的左膀右臂。

  马刺以总比分4比3险胜活塞。有人认为吉诺比利是马刺夺冠的最大功臣,但必须肯定的是邓肯才是球队基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