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锦赛最差成绩成笑谈 女篮二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拉开战幕。在一组的焦点战役中,中国女篮以83比80不敌韩国队遭遇亚锦赛的第二场败仗。小组赛之后,中国队以3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半决赛将面对日本队。

  这场失利之后,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和韩国队在17次,韩国队胜9次,中国队8次。同时,这是中国女篮在两年来第二次负于韩国女篮,此前在上届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以56比63败北。

  83比80,显然这是一个让不少球迷大跌眼镜的比分。当东道主韩国队以22分的优势狂胜

日本队之后,没人想到在这场焦点战中以二队出战的
中国女篮
能将韩国队逼到这样一个地步。

  2005年亚锦赛中,仅仅缺少隋菲菲和苗丽杰的中国女篮在马赫的率领先小组赛输给韩国队7分,决赛以6分险胜。两年之后,中国女篮派出了二队出战,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队,

中国队在上半场落后10分的情况下,险些上演一幕大逆转。

  “希望在韩国不要创造亚锦赛上的最差成绩,”在本届亚锦赛开始前,中国篮协表示。

  自1976年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女篮的亚锦赛最差成绩是在1999年第18届中的第四名。现在,在小组赛之后,二队出战的中国队已经顺利拿到的第四。

  半决赛中国将面对曾在第一场比赛中战胜过自己的日本队。经过四场比赛的磨合和适应之后,孙凤武率领的女篮正在朝着自己的最佳状态迈进。相信在通过一天的调整之后,再次和日本女篮相遇,中国女篮不会轻易送出胜利。

  尽管在整个亚洲范围内,女篮的整体水平在下降,但是中国女篮的统治力却开始逐渐显露出来。从女篮二队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大家远远低估了女篮二队的实力。

  半决赛就在眼前,如果杀进决赛,并且拿到中国女篮亚锦赛四连冠,中国女篮的霸主地位将更加巩固。(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