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想骑单车上秀台 点评前辈欣赏姚明白手起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54  篮球先锋报
易建联想骑单车上秀台点评前辈欣赏姚明白手起家
(点击看组图)

  特派记者高雷6月6日洛杉矶报道 刚结束训练,易建联就“呼啦”被大堆的记者围上,这是易建联抵达美国之后首次进行公开训练,他的表现让人大吃一惊,看来,通过在美国这一个多月的训练,阿联的进步非常明显。

  "想去适合自己风格的球队"

  《篮球先锋报》:来美国训练了那么长的时间,和美国球员相比,你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易建联:我的优势是投篮比较好,比较稳定,不过力量方面需要增强,还有就是身体的对抗方面。

  对选秀是否充满了期望?

  自己能够来,我就感到非常兴奋了。这是个很难得的机会。每个参加选秀的球员都希望自己能够得到好的顺位,去好的球队。但是,选秀也不是最终目的,我也不光是为了选秀才来,我可以提前来这里训练,使自己个人技术得到很好的提高。

  你对东部和西部球队有什么偏好吗?更想去哪个区的球队?

  东部和西部都有很多我很喜欢的球队,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偏好。这些其实经纪人会为我考虑,能加入属于自己打球风格的球队还是比较重要的。当然,如果有可能,加入自己喜欢的球队,并且属于自己风格的球队应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你的训练过程中,有很多美国的NBA球员,大学球员给你做陪练,那么,从他们身上,打法和个人技术上你有没有新的发现。

  没有,我并不是第一次接触美国本土的篮球运动员,以前有过很多次的交手,包括热身赛,奥运会与梦之队的比赛都有过碰面,所以,这么多年了,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教练对你这一段时间训练的成果有什么评价?

  主要是个人技术更加细致了,无论是从身体,力量到个人技术,得分能力都有了显著的进步。

  你将是第一个去现场参加选秀的中国球员,当大卫·斯特恩念到你的名字的时候,你会有什么特别的出场方式吗?

  (开玩笑说)如果有可能我会骑单车上去。应该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方式,所有人都是一样的,应该也会以正装出席,但是也有可能会考虑中国式的服装出席。

  "最欣赏姚明的职业精神"

  王治郅在NBA的发展,似乎并不是很理想,他的经历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不应该说不理想吧,他也是有成功的一面,他打开了中国球员登陆NBA的大门,也有过不错的表现。现在,他也是国家队中的老队员了,我们的经历不同,他的经历更加丰富,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他能够回到国家队,对2008年奥运会会有很大的帮助。

  从人气和受欢迎程度上,将来你和姚明相比可以比吗?

  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觉得也没有必要花费精力去拿这些问题去进行比较,首先我们都是来自中国的篮球运动员,在这里打球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为国争光,也为了2008年奥运会可以打出优秀的成绩,在这里刻苦训练。这是每个中国运动员共同的理想,并不是为了拿出来做什么比较的。

  你最欣赏姚明哪些方面?

  他的职业精神,职业道德,而且他在这里非常努力,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

  你和姚明在美国有过什么接触吗?

  我来的时候打过几个电话,他希望我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努力,由于他当时比较忙,准备季后赛的比赛,现在也在联系手术的事情,最近就没有怎么联系过了。

  有没有和国家队主教练进行过沟通?

  没有,我都是和国家队领队进行联系,不过我也很快就可以见到尤纳斯主教练了,我参加完选秀,会在这里等他们并且与他们汇合。

  在国家队的训练和在这里进行单独的训练感受有什么不同?

  在这里主要是以练个人为主,几个教练负责练习一个人,强度很大,对个人技术提高很快。而在国家队,主要是以集体配合为主,完全是两种方式。

  "就要去考美国驾照了"

  来到美国,一切都适应吗?

  很适应,并不像来之前想象的那么困难,毕竟不是第一次出国,也不是第一次来美国。感觉一切还是比较熟悉的。

  你的经纪人评价你的英文进步速度是他所见到的最快的,你的感受呢?

  这都是老师教的好,目前来说,和教练之间的沟通已经没有问题,教练布置的训练内容基本上都可以听得懂。英文老师也主要在篮球方面和生活方面对我进行指导。

  有没有拿到美国驾照?

  还没有,已经打算去考了。

  下赛季就要正式加入NBA了,不需要请翻译吧?

  希望如此吧。

  在洛杉矶那么长时间了,除了训练和出席活动外还做了什么?

  除了训练外,就周日休息一天。所以,还是以休息为主。平时就是附近走走,看一看。倒是出去的时候路过一些景点,也听说过一些著名的景点,但都没有机会参观过。把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训练上。

  最喜欢美国的什么食品?

  都还不错,我都挺喜欢的,不过加州的

汉堡还是很不错的。

  父母的到来,有没有给你做家乡菜吃?

  有呀,妈妈给我煲汤喝,他们来这里对我照顾得很好,帮助很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