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变身巧克力壮哥 狼王恩师:他是最聪明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西部时间6月5日上午8时30分,易建联准时出现在洛杉矶家库体育中心,这是他抵达美国后首次公开训练。离开祖国近两个月后,他肤色已呈巧克力色,胳膊上的肌肉线条也更粗了。当其他参加2007年NBA选秀的球员都忙于飞奔在各支俱乐部的训练营里时,阿联选择了留守在洛杉矶。“我们的计划是邀请部分球队来这里观摩易的训练,”阿联的美方经纪人丹·费根解释说,“目前已经有波士顿(凯尔特人)、亚特兰大(老鹰)和芝加哥(公牛)3支球队的人确定将于近期前来这儿观摩,而且我知道还有更多球队对他感兴趣。”

  和在国内时不同,阿联在美国训练的首项内容便是体能,而身体接触对抗方面的训练有所减少,主要是为了保证他在选秀前保持身体健康。虽然阿联的训练场所——家库体育中心一直是包括诺阿、布鲁尔和尼克·杨等选秀明星训练的场所,但眼下这些球员全部分散在各家俱乐部中试训,陪伴阿联一同训练的只有一些不太出名的大学球手。早已习惯做众人焦点的阿联并没有因为现场有超过30名记者观看而显得不自在,而他各方面的测试数据也显然有所提高,当看到自己摸高超过3.7米后,阿联自己也忍不住开心地笑了。

  事实上,如今离选秀大会的日子只有3个多星期,易建联身上的压力不言而喻,但这位广东球员仍然能在训练间隙和训练师乔·阿布纳萨用英文开开玩笑,而他的速度和爆发力以及每个规定动作完成的质量,都让其他陪练球员叹为观止。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训练快结束时,阿联因为一次甩手用力过猛,擦到自己的脸上,他脆弱的鼻子又产生流血迹象,教练奥康纳也只能迅速叫停。

  “易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球员。”体能训练师阿布纳萨说,这位曾训练过“狼王”加内特的美国人表示他压根不觉得自己和易建联在语言沟通上有任何问题,“他的身体条件是我见过的年轻人里最出色的,而且他很愿意和我们交流他的想法,这点非常重要。”而目前已经确定来洛杉矶观看易建联训练的球队皆是来自东部,这也引发了很多人对他去处东移的猜想,不过阿联本人在预测自己未来会被哪支俱乐部选中时仍然显得非常谨慎,他甚至拒绝提起任何一支俱乐部球队的名字,以免引起误解。“其实我不是很在意最后能以多高的顺位被选中,因为能来NBA打球已经实现了我的梦想。”他说,“主要还是希望能去一个适合自己风格、也能让自己有更大发展的球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