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岁詹姆斯获至高荣誉 全能表现比肩史上五大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22岁的年级带队打进总决赛,这让勒布朗-詹姆斯一下成为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小皇帝”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表现的无所不能,但面对马刺这样强大的对手,他的生涯首次总决赛之旅可能以失败告终。

  不过无论如何,詹姆斯的这一成就已经足够卓越,《体育画报》列出了史上5位超级巨星在个人首次总决赛中的表现,他们分别是奥斯卡-罗伯逊、“魔术师”约翰逊、科比-布莱恩特、拉里-伯德和迈克尔-乔丹,《体育画报》称他们是史上5位“詹姆斯类型”的球员,他们都具备惊人的天赋,在场上无所不能。

  “大O”罗伯逊

  很少有超级巨星像罗伯逊的前期生涯那样惨淡,“大O”在辛辛那提皇家队打了整整10个赛季(1960-70),但从未进入过总决赛,当时东西部分别只有4支球队参加季后赛,而凯尔特人像座大山一样压在罗伯逊头顶上。

  直到1970年罗伯逊来到了密尔沃基雄鹿队,他和“天勾”贾巴尔一起带队打出66胜的联盟最佳战绩,然后在总决赛中4场横扫巴尔迪摩子弹队。罗伯逊变身为一个完全的进攻组织者,不过那时的“大O”已经32岁高龄,比如今的詹姆斯打了整整10岁。

  “魔术师”约翰逊

  1980年,“魔术师”在年度最佳新秀的争夺中输给了“大鸟”,但约翰逊的湖人进入了总决赛而凯尔特人则没有。总决赛中湖人对上费城76人,关键的第6场贾巴尔受伤缺阵,一直打控球后卫的约翰逊被推上了中锋位置。然后“魔术师”砍下42分和15个篮板击溃对手,这也是历史上最出色的总决赛个人表演之一。

  更重要的是,当时的约翰逊比现在的詹姆斯还年轻2岁。

  “大鸟”伯德

  联盟已经进入了“黑白双煞”的年代,就在约翰逊赢得总冠军后一年,伯德也迎头赶上了。1981年伯德带来凯尔特人杀进总决赛,对手是休斯敦

火箭队。

  第一场比赛,伯德在投丢一次投篮之后,迅速冲向篮下,用右手抢下篮板球,然后用左手把球放回篮筐中。“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称这是“他见过的最伟大的一幕”。凭借这种气势,伯德带队赢下首场比赛并最终4-2赢下总冠军。

  “飞人”乔丹

  相比罗伯逊,乔丹追逐总冠军的历程稍显轻松。1991年乔丹在个人第7个赛季的时候才冲进总决赛。对手是魔术师领军的湖人队。第一场在芝加哥,湖人93-90取得开门红,而公牛则显得有些紧张。

  但双方第

二战中的一幕影响了整个系列赛。乔丹上演了那次不可思议的空中换手,AC-格林瞄准乔丹右手中的皮球准备封盖,但乔丹在半空中换到左手,在这一伟大时刻中格林显得是那样的无能。然后公牛一鼓作气,在洛杉矶连赢3场抢走了总冠军。

  科比

  科比和詹姆斯一样,在个人的第四个赛季杀入总决赛。但“

小飞侠”跟“小皇帝”不一样,99-00赛季的时候科比只是湖人的二号人物,他生活在大鲨鱼的身影之下。

  尽管如此,但如果没有科比的存在,湖人那年可能拿不到总冠军。洛杉矶人在主场连赢两场后输掉了在印第安纳的第三场比赛。第四场非常激烈,比赛打到加时赛是奥尼尔被罚出场,科比站了出来,他拿下了球队最后8分中的6分,带来湖人2分险胜对手。

  以上这5人第一次进入总决赛便赢得总冠军,因为他们身边都有出色的队友(都比詹姆斯身边的出色)。还有很多人几次征战总决赛后才修成正果(杰里-韦斯特和朱利亚斯-欧文),更有很多人一生都与奖杯无缘(马龙、斯托克顿、巴克利、米勒和基德等人)。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