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巨星为詹姆斯夺冠当例证 小皇帝需队友更多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虽然在东部决赛中成功淘汰底特律活塞队,但克里夫兰骑士队在总决赛中的前景并不为人们看好,那么詹姆斯的首次总决赛之旅能够拿到冠军吗?《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麦克卡鲁姆撰文把詹姆斯与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科比、伯德和大O这样的巨星相比,他认为“小皇帝”有夺冠的希望,但他需要从队友那里得到更多帮助。

  乔丹

  在受到如此多关注的情况下,乔丹直到1991年他的第七个赛季才闯入总决赛,当他突破这一瓶颈时,一切都成为事实,公牛队也开创了属于他们的王朝。

  “魔术师”带领的湖人队展现冠军球队的实力,他们首战在芝加哥以93-91获胜,公牛队看上去非常紧张。可是在第二场中,乔丹用表现改变了系列赛,他突破后准备用右手上篮得分,在看到格林试图要盖帽时,他在空中扭动身体并用左手完成进攻,结果他用这一得分证明了他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公牛队在这场比赛中取胜,并在洛杉矶连胜三场夺取冠军,乔丹也拿到他生涯的第一个总决赛MVP奖杯。

  科比

  科比的经历与詹姆斯最为接近,他们都是在生涯的第四个赛季闯入总决赛,科比是在1999-2000年进入总决赛的。当然那时的科比还不是球队的决定因素,因为他的身边还有一个更耀眼的球员奥尼尔。

  然而,缺少科比的湖人队或许无法击败当时表现稳定的印第安纳

步行者队。前两场比赛中湖人队在洛杉矶取胜,第三场他们在客场落败,第四场他们也一直陷入苦战,当沙克被罚出场后,他们在加时赛中保持微弱领先,这时科比挺身而出,他得到球队最后8分中的6分,这让湖人队以120-118获胜。尽管第五场落败,但湖人队仍在主场拿下总冠军,这也是他们三连冠中的第一次夺冠。

  魔术师

  你已经知道这个故事,魔术师在1980年最佳新秀的争夺中输给伯德,可是他所在的湖人队却闯入总决赛,而伯德的凯尔特人队却没有做到,他们在东部联盟决赛中五场输给76人队。魔术师在与76人队交锋决定性的第六场比赛中几乎依靠一己之力获胜,当贾巴尔受伤缺阵时,约翰逊出任中锋,他得到42分、15个篮板和12次助攻,湖人队在费城击败76人队,这场比赛至今仍被视为总决赛中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人们要记住这点,魔术师那时只有20岁,这比现在的詹姆斯还要年轻两岁。

  伯德

  伯德比“魔术师”晚一年闯入总决赛,不过当他进入总决赛时,他用自己的表现带给球队冠军。熟悉伯德的人都会知道,当他投篮不中后,他会本能的去冲抢篮板,他会用右手抓到球,接着用左手将球送入篮筐,这一幕就出现在1981年与休斯敦

火箭队总决赛的第一场中。“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总是称这一镜头为“他所见到的最伟大的表现”,伯德发挥也鼓舞了全队,他们以98-95赢得胜利,随后他们在第六场中获胜夺冠。

  大O

  历史上很少会有超级明星会比奥斯卡-罗宾逊的生涯初段更让人沮丧。在辛辛那提皇家队效力的10个赛季里他没有闯入过总决赛,那时每个联盟只有四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可是罗宾逊的球队始终无法越过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这一关。

  终于皇家队决定把他交换到

密尔沃基雄鹿队,1970年罗宾逊与贾巴尔联手,他们单季赢得联盟最多的66胜,他们也以只输两场的表现闯入总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巴尔的摩子弹队。这时的罗宾逊已经成为绝对的组织核心,他带领雄鹿队统治比赛横扫对手,那时的罗宾逊已经32岁,他比现在的詹姆斯老了10岁。

  以上五位巨星是在他们的首次季后赛之旅就夺取冠军的,他们在自己的球队中都得到比詹姆斯更多的帮助。如果詹姆斯无法在这一次夺冠,那么他也不必感到灰心,因为像韦斯特和朱利叶斯-欧文都经过更多次冲击才夺取总冠军,而像马龙、斯托克顿、巴克利、雷吉-米勒、艾弗森和基德这样的明星却总与冠军无缘。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