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难脱紫金战袍 湖人于情于理于利皆难让飞侠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42  体育天地-MVP

  科比需要象征着荣耀和历史的紫金湖人战袍,就像天使之城需要科比一样。

  于情于理于利,湖人都不会轻易放走科比,这不仅仅是上亿美元的票房问题,更重要的是事关整支球队的声誉以及巨大的商业利益,尤其是在90%的季票持有者都表态支持科比之后——这批湖人的铁杆粉丝很多是当年湖人从明尼阿波利斯走投无路流落到洛杉矶之后,就开始几代人支持湖人队的死忠,是巴斯老板无论如何不敢得罪的。

  另一方面,科比也不会轻易选择离开洛杉矶。他成名于天使之城,11年来他已经成为了湖人队无可争议的象征。对于有伟大中锋传统的湖人队来说,以后卫身份成为时代象征的,其60年的历史上也只有韦斯特、魔术师和科比三人而已。

  更现实地说,洛杉矶巨大的城市魅力和商业前景让它成为明星们最向往的舞台,天使之城象征着时尚、象征着优雅、象征着品位,这个道理连远在西班牙的小贝都明白,刚刚出席过《加勒比海盗3》首映式的科比不可能不明白。

  但是,由于科比争强好胜的性格,他绝对不会甘心成为古德里奇或者塞巴洛斯一样的人物,做一个夹在两个“王朝”之间的过渡期的领袖。前述两位,纵然个人数据出色,但是带队的糟糕战绩让他们只是湖人队史上的二流角色。这也许会是科比最无法容忍的事情,也是他离开球队的惟一理由。

  自从1947年建队以来,湖人队中的超级明星们除了奥尼尔,或者在湖人终老退役,或者在合同结束之后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还没有第二个人是在合同期内被交易出去。从种种迹象来看,科比都不会步奥尼尔的后尘,毕竟他太强大了,除了洛杉矶,很难找到第二个适合他的舞台。《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