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在东部定终身 三家球队本周将全面考察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4:20  竞报

  本报记者 苏珍珍/编写

  易建联“登陆”洛杉矶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除了日常训练外,他的生活也被经纪人安排得丰富多彩。不过,人们更感兴趣的是他在选秀方面的前景。昨天,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费根专门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易建联近期的选秀安排以及澄清了一些外界疑问。易建联本人并未露面。

  确定试训三家球队

  费根在新闻发布会上就选秀问题,总结了三点看法,他首先提醒中国球迷不要过分关注选秀排名,“对于易建联来说,更重要的是他能够选择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这比选秀大会的排名更重要。”他拿当年在选秀中排位第15的纳什以及曾排位第9的诺维茨基为例。

  费根指出,排位落后并没有影响他们在NBA的表现,而另有一些在选秀中曾排位前五名的球员,他们的NBA职业生涯却非常短暂。因此,对球员来说,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球队比排位要重要得多。

  很多人认为,西部联盟属进攻型,速度快,攻击性强,比较适合易建联的风格。费根对此表示认同,他甚至坦言:“我们对目前选秀抽签的结果比较失望,太阳、西雅图

超音速与金州勇士都很适合易建联,但这三支球队的排位现状打乱了我们原来的计划,现在只能等球队间交易的结果了。”同时,费根也认为,从这几年NBA比赛来看,东部联盟也开始向西部联盟学习快攻的打法,现在已经有很多球队表示对易建联有兴趣,易建联虽然没有参加奥兰多选秀训练营,但“我们已经邀请了芝加哥公牛、波士顿凯尔特人及
亚特兰大
鹰队等球队来这里(洛杉矶)分别、单独地考察易建联”。

  需要适应美国生活

  来到一个新的环境,费根认为易建联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适应美国的生活。他安排易建联参加了《加勒比海盗3》电影首映礼,还安排专门的英语老师帮助易建联学习语言和进行训练,费根说,“这是每一名国际球员从来到美国的第一天就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有人认为出席过多的商业活动会让易建联的训练时间荒废,但是费根认为:“虽然NBA选秀就在眼前了,但我们关注的绝不只是选秀这一件事,我们目前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着眼于易建联未来的整个NBA职业生涯。”

  当有媒体让费根谈谈易建联的优点时,费根说:“我发现阿联具有新生代国际球星的潜质,运动细胞非常优秀,这种不可多得的特殊型篮球斗士,在中国和世界也不会每年产生。篮坛也在转向全球化,球星并不是总从美国产生,中国已经输送了姚明,相信还能输出人才。我感触最深的是易建联是个非常聪明刻苦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