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馨一节时间证明价值 父亲誓言预示其一生篮球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在韩国仁川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中国队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弱旅泰国队。最终,实力占有绝对优势的中国队兵不血刃的以113比47战胜了泰国,目前排名小组第三。

  比赛开始,中国队就派上了张晗兰,马增玉,张帆,王小莉,关馨灵活快速的组合。虽然实力差距明显,但全场比赛第一次得分却是泰国队。不知道是不是有些紧张,小将关馨第一次跳投就滑篮而出。反倒被对方抓住机会率先得分。

  随后关馨开始利用自己灵活多变的脚步在篮下掀起了一阵攻击的热浪,给对手造成了强大的压力。不仅如此她还在串联起内外线的进攻,首节她拿到了7分,贡献一次助攻,是本节

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而对手在中国队内外结合的战术下,既无招架之功更无还手之力。第一节就落后了20分之多。第一节结束,教练将关馨换下场休息。

  第三节开始中国队61比19领先。教练换下了张丹再度换上关馨。上场后她利用跳投屡屡得分。两队比分差距不断被拉开。第三局结束中国队领先达到了51分。20岁的关馨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一点点进步着。

  说起关馨和篮球的缘分还有一个小故事。关妈妈觉得自己的丈夫关德友(现

广东宏远领队)是篮球运动员,所以不希望女儿再做运动员,于是立下了“不超过1.8米就不去打球”的誓言,可是继承了父亲优良血统的关馨在11岁那年就超过了1米8,带着一点点“无奈”关妈妈把关馨送进了体校。

  “这次她出去比赛也没给我打过电话,只是给她妈妈发了短信。我这个女儿很独立,这次去国家队我就告诉她,好好练。其他的也没多说。”当新浪体育将今天比赛的结果告诉关德友的时候,关爸爸在并没有太过惊喜。而当问起接下来中国队要迎战中国台北、韩国两支强队时,关爸爸说:“希望她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就好。不要背包袱。”

  从11岁正式接受篮球训练到进入国青队再到进入广东俱乐部打WCBA联赛,关馨一步步平稳的走在前进的道路上。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她平均上场30分钟,场均11.5分。亚锦赛是关馨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征的比赛,第一场比赛虽然中国队遗憾的落败,但她仍然拿下了20分成为全队的一大亮点。相信通过亚锦赛的锤炼,关馨会更加出色。(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