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元老终迎出头之日 大Z:现在的狂欢只是个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4:29  东方体育日报

  宣告骑士闯入总决赛的终场哨声响起时,勒布朗·詹姆斯将手中的篮球抛上天空,然后用热切的眼神寻找一个人。詹姆斯不难发现他的目标,伊尔戈斯卡斯2.21米的身高在人群中是那样扎眼。詹姆斯直奔“大Z”而去,一下跳进后者怀里。

  这两个满身是汗的壮汉拥抱了许久,直到天花板上落下的五彩纸屑快要铺满头顶。如此长久的拥抱并不奇怪,“大Z”说:“我是目前为骑士效力最久的球员,勒布朗刚进NBA时那帮队友,到现在只有我一个人留在队中。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太多,才发现成功的感觉是如此美妙。”

  与詹姆斯的拥抱结束后,“大Z”转过身来,与视线范围内的每个队友、教练,乃至球馆工作人员拥抱。最后一个拥抱也是最热烈的,“大Z”把它留给骑士体能教练斯坦·凯勒斯,那是他在队中最好的朋友,也是帮助他保持竞技状态的最大功臣。

  “斯坦在骑士呆的时间比我还长。”伊尔戈斯卡斯说,“球迷们看不到那些在幕后为我们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并不比我们少,他们也应该分享荣誉。”

  “大Z”加盟骑士时,还只是个21岁的新秀,来自立陶宛的他还没来得及完全适应陌生的环境,就遭受了NBA生涯中的第一次打击。进入联盟的第一年,“大Z”因右脚骨折没打上一场比赛,第二年他为骑士打满82场比赛,可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的左脚又受重伤,并缺席了近两个赛季的比赛。连绵不断的脚伤一度让“大Z”考虑过退役,幸亏2001年赛季开始前的手术彻底解决了他的病根,才让他打消了退役念头。除了球场上的灾难,“大Z”的场外生活也是打击不断,本赛季他和妻子送走了因早产而夭折的双胞胎,从那以后他的脸上就难见微笑。

  “现在的狂欢只是个开始。”伊尔戈斯卡斯说,“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没有真正理解这一切是多么来之不易。当赛季结束、暑假开始时,我们将有更多的时间去回顾这个赛季,并细细体会它的与众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