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缺席训练营仍是香饽饽 雄鹿半路杀出追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3:59  半岛晨报

  自从太阳队的乐透区选秀权被老鹰队以“探花秀”夺走之后,易建联就再也没有开口说过自己心仪哪支球队。尤其是缺席奥兰多新秀训练营,更让易建联的归属扑朔迷离。

  很快,这个谜底就将揭晓。按照计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易建联会在洛杉矶召开新闻说明会,公开自己下一步将去试训的球队。易建联将会以第几顺位进入NBA,会有一个甚为明晰的方向。

  缺席训练营依然是“香饽饽”

  新秀们都希望通过新秀训练营表现自己,让更多的球队了解自己,增加被选中的机会。另一位来自中国的后卫孙悦就在训练营中表现不错,有媒体认为他将在次轮被选中。易建联为什么视训练营的邀请为白纸一张呢?

  因为他已经有了暗地里接触的目标,经纪人费根不希望他在训练营中被更多的球队看中,否则,他很有可能被截杀。

  树欲静而风不止。易建联在宣布参加选秀之初就受到了非常多的关注,他的选秀排名预测一直高居前十,所以在训练营中,很多人都在打听易建联的情况。76人队的总经理比利·金更是公开向易建联示好,表示他非常非常希望将易建联召至麾下。不过,76人队的最高顺位为12位,这与易建联的顺位预测有很大的出入,估计等到76人队出手,易建联已经“名草有主”。

  雄鹿半路杀出

  除了76人队,凯尔特人、灰熊、老鹰都对易建联有意思,其中凯尔特人、灰熊队都非常有诚意。按照之前的抽签结果,凯尔特人的顺位为第五,灰熊为第四,老鹰为第三。

  现在,第六位的雄鹿也加入了进来。据《哨兵报》报道,易建联的经纪人在当地时间周一(今天凌晨)与雄鹿队高层进行会谈,会谈的内容估计为试训问题。雄鹿队事务主管鲍勃科克稍微有些担心:“他是一个好球员,唯一让人担心的问题是他对美国生活环境的适应和他的语言。”

  如此看来,易建联试训的内容将不仅仅是他在篮球场上的能力,还有他的英文水平。好在从目前来看,易建联的英文水平超过了同期的姚明,而且他是吃着

麦当劳、喝着
可口可乐
、听着hip-pop音乐长大的,对美国文化的接受程度应该也好于姚明。

  但这些都是预期而已,接下来的试训对易建联来说至关重要。一旦原本看好他的球队突然变卦,易建联的选秀之路将非常尴尬。A21a 记者黄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