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篮轻取弱旅迎首胜 目标改为避免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1: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在首场“爆冷”不敌日本队后,中国女篮拿马来西亚队“开刀”了。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女篮亚锦赛在韩国仁川继续进行,中国女篮以109比57大胜马来西亚队。在首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大意失荆州,以67比72不敌日本队。

  首战大意不敌日本队

  以二队出战亚锦赛的中国女篮并没有夺冠任务,练兵和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人才是队伍的目标。主教练孙凤武出征前也坦言,队伍夺冠不太现实。

  首场比赛面对

日本队
中国女篮
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因为在两队近年来的交手中,中国女篮常常可以大胜日本队20分以上。

  其实,中国女篮在本届亚锦赛真正要面对的还是3个老对手: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按照实力对比,日本队还要弱于其他两队。首战失利让中国女篮的压力剧增,她们的目标一下从“争取最佳战绩”变成了“避免最差战绩”。

  次战大胜马来西亚队

  在昨天的比赛中,马来西亚队并没有给中国女篮制造任何障碍。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已经以56比28遥遥领先。下半场,中国女篮并没有松懈,最终以109比57的比分“横扫”对手。孙凤武在本场比赛中派出所有12名球员上场进行“热身”,所有队员均有得分,其中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效力于沈部女篮的张晗兰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广东日之泉女篮的3名球员关馨、魏伟和杨力均得到了十多分钟的上场时间,上场比赛拿下全队最高分16分的

中锋关馨是役得到6分和4次助攻,魏伟拿到13分和4次封盖,而杨力则收获了3分和3次助攻。两队上次交手是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当时中国女篮以108比53获胜。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韩国队以74比65战胜中国台北队,日本队以104比44横扫泰国队。两轮过后,韩国队和日本队都是2胜,排名前两位。而中国女篮和中国台北队则同以1胜1负紧随其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中国女篮将迎战第3个对手泰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