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功臣称犹如在梦中 小皇帝提醒众人战斗没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像做梦一般,或许也是我到现在为止所遇过的最棒的感觉。”这是勒布朗-詹姆斯在今天比赛后的肺腑之言,而在这一刻起他已经迈入了职业生涯的另一个高度。北京时间6月3日,凭借着詹姆斯和新秀吉普森的出色发挥,克里夫兰骑士主场以98-82大胜底特律活塞,并以总比分4-2挺进总决赛——

  詹姆斯全场贡献了20分和14个篮板,而吉普森则有31分进帐,其中的19分是在第四节所得,两人的惊人表现成为了骑士取胜的关键,同时也令克里夫兰这座城市自1964年夺取美国足球大联盟冠军后又一次获得夺取主流联盟头衔的机会。

  当然,假如说骑士队上一场胜利是凭借着詹姆斯一己之力,那么今天,吉普森算是为他卸下了不少担子,他在第四节的前2分16秒内连中3个三分使双方的差距得以拉开,“如果我是在做梦的话,那么请别弄醒我。”吉普森笑着说:“能够为克里夫兰赢球的感觉太完美了。”

  骑士队是NBA分区决赛历史上第三支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扭转全局的球队,而之前的两支球队分别是1971年的巴尔的摩子弹队和1993年的芝加哥公牛队。对于活塞队来说,他们也的确够郁闷的,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5年打入分区决赛,但所表现出的实力却让人们感觉一次较一次距离总冠军都更远些,当比赛还剩7分44秒时,拉西德-华莱士再一次控制不住情绪对着主裁大声喊叫,结果也自然是身背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全场贡献29分的汉密尔顿也是如此,只不过他是因为六犯离场。

  “很令人失望。”全场仅有9分进帐的比卢普斯说:“在经历了一个出色的常规赛后,我为大家又一次以这样的结局收场而难过。”除了比卢普斯外,韦伯也只拿下13分,而主教练桑德斯在队中的帅位必定将再次出现动摇。事实上,在比赛前的热身中,比卢普斯就谈到过防守詹姆斯的问题,在他看来活塞队是绝不会再让詹姆斯像上一场那样轻松砍下48分,他的承诺的确做到了,但又如何呢?

  当终场哨音响起后,詹姆斯将球扔向了看台并投入了

中锋伊尔格斯卡斯的拥抱中,这是自后者在1996年被骑士队所挑中后最扬眉吐气的一个赛季,“我们当时都说彼此热爱着对方。”伊尔格斯卡斯说:“作为一个团队,我们经历了许多,也正因为这样才会相互间更加了解。”再听听詹姆斯是怎么说的,“这是我所经历过最棒的事。”他说:“但听着,嘿,听我说,比赛还没结束呢。”

  赛后,一代巨星比尔-拉塞尔亲手将东部冠军奖杯交到了年仅22岁的詹姆斯的手中,“你们代表着东部,我为你们感到自豪。”他说。(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