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女篮亚锦赛中国首战日本 身高将成获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当地时间6月3日下午六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即将在韩国仁川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队将迎战她们此次比赛的第一个对手日本队。

  为了让国家一队更好的备战2008年奥运会,中国队此次派出了仅仅集训了一个月不到的国家女篮二队征战此次亚锦赛。这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国家女篮二队此次参赛的12名选手分别来自辽宁、广东、沈阳部队、江苏、北京和山东六家俱乐部。队员平均年龄24.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广东的杨力,1973年出生的她已经是34岁,是二队里名副其实的老大姐。年龄最小的队员也是来自广东,她被媒体冠以“女姚明”的魏伟,她同时也是此次参赛队员中报名身高最高的选手,2.06米的“海拔”足以令她傲视群芳。而中国队身高达到1.86米的平均身高,也是中国队此次比赛的一大优势。

  

日本队最大特点在于灵活、快速,但身高上的明显劣势让她们在与
中国队
的对话中处于下风。但是,如果日本能够在小、快、灵的特点上做足功夫,应该还是能够中国队制造足够多的麻烦。

  从亚运会上的情况来分析,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台北,甚至是曾经的最强对手韩国队,都不足以威胁到中国队的实力。但是,女篮二队在实力上和一队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加之仅仅集中训练不到一个月,队中26岁以上的老将也达到了5人之多,想要轻易打败对手绝非易事。尤其是在和日本、韩国这样风格硬朗、意志力顽强的球队的交手,如何灵活运用老队员也是中国队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

  篮管中心副主任、此次亚锦赛女篮领队王渡在分析对手的实力时明确表示:”按照实力,我们这个队打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还有一些优势,但韩国队就不好说了,人家有经验,技战术水平也不低,是这次最难对付的一个。”

  尽管在组建二队之初,篮管中心就定下了锻炼队伍、考察队员的基调,但是对于已经连续三届夺得亚锦赛冠军的女篮队员们来说,全力以赴夺取冠军不仅仅是实现一个目标,更是捍卫一种荣誉。这是每一个女篮人的理想,无论一队还是二队。(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