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篮亚锦赛中国首战日本 孙凤武:防守抢断争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仁川6月2日电 (记者梁希仪、李振宇)中国女篮二队3日晚在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上将首战日本队,主教练孙凤武将从防守和抢断入手,利用身高优势,争取开门红。

  中国二队1日下午飞抵仁川后,2日上午在济物浦高中进行了首次训练,演练的对手就是日本队,战术则是“以大打小”。

  孙凤武说,从4月底集训以来,他一直在打听日本队的消息,但所得甚少,到现在还是“知己不知彼”,所以针对性训练也只能参考该队过去快、灵、准的一贯特点。

  “日本这个队个头不高,但很能跑,篮子也准,配合也不错,又有一定经验,这正是我们的欠缺,”孙凤武说,“我们这个队只有辽宁的贾光参加了去年的多哈亚运会,有90%是第一次参加这类大赛的新兵,全队配合也不够默契。不过,我们具有身高优势,有些队员也有一定的作战能力。我们将从‘防’‘抢’入手,充分发挥身高优势,顽强拼搏,力争获胜。

  中国二队队员平均年龄24岁,身高1米84,其中最高的是2米07、来自广东的17岁

小巨人魏伟。此外,还有广东关馨(1米95)、江苏王小丽(1米90)和沈阳军区莫莉(1米90)。

  

日本队平均身高1米76,报名表上最高的队员只有1米82。她们仅在1970年获得过一次亚锦赛冠军,不过在最近的10次亚锦赛中,一共获得8次亚军或第三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