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昨天他比飞人乔丹更可怕! 詹姆斯让奥本山球迷发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在奥本山宫里进行的东部决赛第五场,20000多名活塞球迷现场见证了詹姆斯神话般的表演。在比赛结束之后,偌大的奥本山宫里,还有数百名脸上满是不可思议表情的球迷瘫软在椅子上,在他们对面巨大的屏幕上,定格着比分:骑士109,活塞107。而屏幕下方还不断闪烁着一个刺眼的数字,詹姆斯:48分。是的,昨天将强大的活塞队挑落马下的就是詹姆斯一个人,这不是玩笑,这是事实。

  两个加时都是他唱独角戏

  作为东部联盟的“老大”,活塞队保住了头两个主场,接着两个客场虽未能获胜,但再次回到主场他们仍然信心十足,昨天他们在大半场时间保持着比分领先优势,最多时曾领先8分。在比赛还剩最后3分15秒时还领先7分。

  此后,詹姆斯开始了

神话般的表演,在两人盯防的困境中,他一会儿左晃右闪运球突破上篮,一会儿外围高高跃起投篮,一会儿在队友协助下突到篮下大力扣篮,一会儿又在三分线外跳投……第四节最后23秒,落后两分的骑士将最后一击扳平的重任交到詹姆斯手上,詹姆斯用一记单手灌篮得分将骑士拉进加时赛。

  在加时赛里,骑士队几乎把自己的命运完全交给了詹姆斯,其他人惟一能做的就是防守。不到23岁的詹姆斯没有辜负众望,骑士在两节加时中所得到的18分,每一分上都印的是“詹姆斯制造”。在第二个加时赛最后2.2秒时,詹姆斯再次上演单骑闯关好戏,他中路运球连续晃过对方3名防守队员,高高跳起稳稳将球送入篮筐。此球一锤定音,宣布了活塞队的失败。

  整场比赛,詹姆斯一共砍下48分,抢下9个篮板,7次助攻。特别是从第四节开始,他砍下了骑士队全队30分中的29分,而且最后的25分,全是他一人所得。活塞首发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汉密尔顿拿下26分,比卢普斯21分,韦伯20分,华莱士17分,普林斯10分9个篮板,但这样的数据,仍然无法抵挡詹姆斯一个人的进攻。

  骑士客场击败了活塞,总比分改写成了3比2,而第六场则是在骑士主场进行。这意味着,骑士很有可能在自己的主场“拔掉”活塞晋级总决赛。

  “他比乔丹还出色”

  这场比赛当晚由美国的TNT台直播,看到詹姆斯如此神奇的演出,在TNT电视评论员席上的巴克利、雷吉-米勒和肯尼-托马斯三位前NBA明星也坐不住了,他们抢着发言,而且赛后的谈话时间竟然长达半小时,这在TNT的转播上是少有的。显然,他们被詹姆斯的表现给迷住了,巴克利甚至将乔丹搬出来和詹姆斯作比较,“詹姆斯有着乔丹同样的气质,而我觉得,今晚的詹姆斯甚至比乔丹还出色,他可是砍下了48分,他才23岁都不到。他是真正的王者。”

  尽管赢得了前辈们好评如潮,但年轻的“

小皇帝”却显得很冷静,“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能打得如此出色,”詹姆斯说,“对手虽防守不错,可我大范围地跑动,坚定地进攻再进攻。”而吃尽苦头的活塞队主帅桑德斯谈到詹姆斯时是那样无奈:“我们想尽了办法去防他,不让球到他手里,可他还是能进攻,下次我们必须想别的招了。”

  去年东部半决赛时,骑士队也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场,可最终还是以3:4被活塞队逆转。不过,“今年我们已是另一支队伍了,”詹姆斯展望两天后的主场比赛时说,“我们不会让历史重演。”

  詹姆斯三招解救骑士

  越到关键时刻,越是气定神闲,詹姆斯在这方面的能力已经达到了乔丹的高度。在骑士的每一次困境中,詹姆斯都能适时出手化解骑士的危机。昨晚,他用了三招,将骑士带到了胜利的终点。

  第一招:高效罚球

  詹姆斯的罚球并不算好,本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9%,而在昨晚比赛加时赛前,他8罚5中,命中率只有62.5%。但在关键的加时赛,詹姆斯罚球的手一点不软,他竟然6罚5中,命中率高达83%,让活塞的每一次犯规都受到了相应的“惩罚”。

  第二招:夺命三分

  詹姆斯昨晚的三分出手并不算多,但招招致命。特别是在第二个加时还剩44秒,面对落后3分的局面,詹姆斯在对手严密防守下,从容不迫在三分线外出手,球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空心入筐,107平!这记三分重要异常,如果不进,骑士肯定没有希望获胜,但詹姆斯就是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第三招:超级自信

  没有什么比自信更能使人成为超级巨星。第二个加时还剩15秒,骑士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击的不是主帅,而是詹姆斯。坐在板凳上,詹姆斯语气十分坚定地说:“把球交给我,让我来处理,你们就分散到四角吸引一下他们的注意力。”按照这个计划,詹姆斯发起进攻了。他先用假动作晃过了普林斯,这时比卢普斯与马歇尔从两边进行包夹,但詹姆斯已经双手护球腾空而起,在比卢普斯与马歇尔之间做了一个漂亮的漂移后,顺手将球送进篮筐,109比107。留给活塞的,只有最后的2.2秒。最终,比卢普斯没能将球投进,比赛终止在第二个加时。

  两主帅昏招成就“小皇帝”

  虽然詹姆斯成为比赛的最亮点,但实际上,两队的主帅都出了不少昏招。也许正是他们出现的这些问题,成就了“小皇帝”的独角戏。

  布朗错用暂停

  第一个加时还剩30秒时,骑士以100比98领先,骑士只有一次暂停。但骑士主帅布朗却布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战术。当活塞将比分追至100平时,第一个加时只剩3秒就要结束了。没有暂停,骑士的进攻就不得不从底线发动,但3秒的时间得分已经来不及了。但如果在还剩三秒时叫暂停,骑士就能在对方的半场发动进攻,球传给詹姆斯,由他强行突破,活塞肯定只有靠犯规,以詹姆斯当晚的状态,赢球不在话下。

  桑德斯没设防

  活塞的主帅桑德斯显然没有布置好防守詹姆斯的战术,在加时赛上,詹姆斯能够找到那么多的机会上篮或是扣篮,这是不可想像的。如果他能够提早安排队员夹击詹姆斯,逼詹姆斯分球,骑士队的威胁绝对要小很多。但桑德斯却没有这么做,导致了活塞最终败给了詹姆斯一个人。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圣安东尼奥

  记者手记

  我们都是见证者

  昨天,我们看到了詹姆斯神奇的表演,我们见证了一个神话的诞生。而且从此时开始,我对詹姆斯的那点不屑已经被抛得老远,因为,我见证了那个时刻,一个足以让我对詹姆斯五体投地的时刻。

  我承认,詹姆斯是联盟力推的下一个乔丹,因此对他也非常照顾。但如果詹姆斯是一位扶不起的阿斗,就算联盟想帮他,他也无法成为乔丹。一切还得靠自己,如果你没有那个金刚钻,该现形时还得现形。

  我预测过东部将有7场大战,其中的一个理由就是联盟要照顾小皇帝詹姆斯,原因一是要扶持他,二是电视转播商与广告商也有自己的利益与诉求。但我忽视了一点,那就是詹姆斯的实力。昨晚的上半场,裁判还是在帮着骑士。第二节麦克戴斯把正在上篮的瓦雷让一把扯翻在地上,詹姆斯赶紧跑过去,一副要为小弟出头的架势。两人很快被队友抱开,但裁判将麦克戴斯罚出了场,却只象征性地给了詹姆斯一次技术犯规---这可能是裁判对骑士最大的照顾。但没有麦克戴斯,活塞并不会伤筋动骨,他们的首发五虎杀伤力仍然可怕,而且在下半场,裁判为了找平衡,对活塞的几次犯规都视而不见。这时,考验小皇帝的时刻才真正到来,而他经受住了考验。

  精彩的东部决赛第五战,让西部的第五战变得不堪,詹姆斯的表现更是盖过了科比闹剧的吸引力。今日美国的媒体,将无一例外地大书特书他的神奇。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圣安东尼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