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因何成为总决赛常客 五大关键词解析圣城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能猜中结果,但很难猜到过程。马刺时隔一年再次挺进总决赛,固然有运气成分,但更多还是凭借自身实力。从遭遇丹佛人的下马威,到4:1把爵士扫地出门,马刺展示出令人恐怖的成熟和稳定。以下关键词,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在西部笑到最后的是马刺。

  节奏:可快可慢向来是马刺的标签。不过与之前不同,在与太阳和爵士的比赛中,马刺真正控制节奏的球员并不是帕克,而是吉诺比利。阿根廷人本身就是一个双能卫,波波维奇的这个小调整,一方面帮助马努真正找回了状态,另一方面也让对手感到不适应。尤其是在与爵士的对阵中,等斯隆意识到问题并做出调整时,“轻舟已过万重山”——马刺早已2:0领先。

  防守:不用多说,

马刺是公认的联盟最佳防守球队。

  变化:邓肯永远是马刺的定海神针,但这不代表马刺的战术缺少变化。面对掘金,马刺防守制胜,黄金双枪率领的球队5场比赛没有一次得分过百;面对太阳,马刺则像个太极高手,或攻或守,与太阳较量耐心;面对爵士,马刺4场得分过百,俨然成为一支进攻强队。

  教练:小牛倒下了,但被小牛抛弃的芬利几次挽救马刺于即倒;爵士倒下了,但曾经效力爵士的流浪球员沃恩成为马刺后场重要的棋子;巴里和霍里状态并不好,但仍可以在一些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最高效地发挥队员作用,是马刺与对手最大的区别。而这些妙笔的背后,站着一个人:波波维奇!

  事实上,波波维奇不止做了这些。在与太阳的对阵中他所表现出的应变能力,在与掘金对阵中他所表现出的自信,在与爵士的对阵中他所表现出的经验,都是马刺能走这么远的关键。

  核心:邓肯的表情,就是马刺的表情。你永远不知道如何才能让马刺的核心失去理智,当然,你更无法知道如何连续两场让他送出糟糕数据。邓肯的稳定,是马刺之所以恐怖的主要原因,也是马刺区别于其他球队的关键所在。

  西部决赛,斯隆拿出对付姚明的方式来对付邓肯,但只“得逞”一次;西部半决赛,丹东尼用托马斯消耗邓肯,同样也只“得逞”了一次——也许,你还记得科特·托马斯愤怒地怕打自己的额头的场面吧!

  这就是马刺,这就是马刺为什么可以走如此之远的原因。

  (田朝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