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少球迷都对爵士一往情深 观众成盐湖城最佳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4: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盐湖城是座清心寡欲的城市,没有声色犬马,没有纸醉金迷,这反倒为爵士队培养了一大批死衷球迷。无论是年过花甲的老爷爷老奶奶,还是风华正茂的小伙子,所有球迷都对爵士一往情深。虽然年龄不同,背景不同,但他们对爵士的疯狂毫无二致。

  老一辈球迷>>"我和斯托克顿同年退休"

  他们记得爵士当年是怎样离开新奥尔良来到犹他,他们记得爵士前老板萨姆·巴蒂斯通的模样,他们记得爵士在ABA联盟时还叫犹他明星队……他们就是爵士队的"老牌"球迷,一群头发花白的爷爷奶奶。

  69岁的内尔达·亚当斯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内尔达老奶奶的

客厅中摆着卡尔·马龙的纸板,大小和真人一样。她家里还有爵士玻璃杯、爵士圣诞装饰品、爵士毛毯、爵士手巾、爵士信纸,当然还少不了球队T恤、海报、历年全家福。这还不是老奶奶最珍贵的纪念品,那本球队历史剪报集才是她的最爱。比赛期间,老奶奶总是要打开两台电视,她不想因为任何原因错过一个片断。

  尼尔达曾经在第一安全银行工作,2003年正式退役。巧合的是,爵士传奇人物斯托克顿也是在那年退役。内尔达开玩笑说:"他等到我退休才退休。"她还曾在爵士队主场做了21年半的兼职工作,这样就能最近距离地接触球队所有人员。说起为什么喜欢爵士队,老奶奶说:"没有什么原因,就是喜欢。"

  住在犹他州雷顿的利驰夫妇同样疯狂。75岁的丈夫杰里经常对着电视或者收音机大喊大叫,如果爵士队有什么精彩表演,他也会手舞足蹈一番。爵士在圣安东尼奥连输两场之后,杰里勃然大怒,他信誓旦旦地说:"(邓肯),下场比赛我们要抹掉你脸上的笑容。"71岁的妻子杰瑞说:"他们应该在第一节就打出第四节那样的水平。"

  家住小城米德维尔的马里昂·斯台普斯今年已经92岁高龄,她也是爵士的超级粉丝。她已经有年头没去现场看球了,但依然很享受当年在三角洲中心呐喊助威的经历,只是那个球场现在已经改名叫能量解决球馆。

  斯台普斯说:"我还是叫它三角洲中心。"

  新一代球迷>>"今年的感觉有点虚幻"

  26岁阿伦·马丁达尔身高不足1米70,但他在球场上发出的呐喊声丝毫不逊于任何一位壮汉。能量解决球馆第20号看台上,总能发出超过100分贝的叫喊声,其中有咒骂也有赞美。马丁达尔就坐在这个神秘的看台。

  爵士球迷向来以狂野和忠诚著称,他们在主场的加油声可以淹没一切。正是这种激情吸引马丁达尔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1996年,马丁达尔和家人一起从加州搬到犹他。刚到这里,父母就为他买了一张爵士队1996-97赛季的季票。马丁达尔说:"得到爵士球票之前,我从来都不是个体育迷。"十年前,正是马龙和斯托克顿的鼎盛时期。"犹他双煞"的表现给马丁达尔留下了美好印象,也让他彻底成为球队的忠实拥趸。

  "我是在客厅里看的西部决赛第六场(1997年),

火箭对爵士,"马丁达尔回忆说,"斯托克顿投进那个球之后,我完全陷入疯狂状态。那个情景我到死也不会忘记。"

  从那之后,马丁达尔每年都买爵士季票,始终没有间断,而且他逐渐从一个沉默的观察者变成了喧闹的参与者。他在比赛中的疯狂状态甚至让家人都有点难以接受。

  "我父亲曾经为我感到不好意思,"马丁达尔说,"不过也有一些比分接近或重要的比赛,他会跟我一样疯狂。"

  马丁达尔有一份"黑名单",记录着他最不喜欢的非爵士球员。其中包括巴克利、罗德曼、安东尼还有所有湖人球员。而他最喜欢的球员不是马龙或者斯托克顿,竟然是当年的替补中锋安东尼·卡尔。

  马丁达尔说:"我最喜欢他的激情,虽然他不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但总是为球队竭尽全力。看看他高扬手臂调动观众情绪的样子,就知道他已经把所有激情都倾注在比赛中。他真正热爱比赛,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

  马丁内尔也很满意爵士队本赛季表现:"今年的感觉有点虚幻,现在感觉太甜蜜了。不仅是进入季后赛,而且淘汰了

火箭队。这是我记忆中爵士队打得最好的系列赛之一。"

  他还相信,球迷就是爵士队的第六人:"我不知道别的地方怎么样,但我知道这里球迷的支持有多么重要。如果没有大家支持,我觉得爵士不可能击败火箭。当时我们的声音达到了历史最高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