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后卫成"超级奶爸" 陪伴妻小布雷克累并幸福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2: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两年前,好莱坞动作明星范·迪塞尔主演的《超级奶爸》让人差点笑破肚皮。现在,这样的故事发生在了丹佛掘金队后卫斯蒂夫·布雷克的身上。

  “我抱着孩子的时候,总是变得特有耐心,我甚至感觉自己像个72岁的老男人。”布雷克的一句玩笑话足以说明他现在过得有多么幸福,事实上,布雷克今年只有27岁,掘金首轮被马刺淘汰后,布雷克终于安心地回家做全职“超级奶爸”了。

  "妻子孩子都是我的天使"

  布雷克的儿子叫汉森,这是他与爱妻克里斯滕的第一个爱情结晶。小家伙是在2006年9月22日下午4点34分来到这个世界的,刚生下来时,小家伙体重3.54公斤,身长57公分,看到小家伙的第一眼,布雷克就开心地称他"天使"。

  布雷克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是他第一次做爸爸,兴奋之余却又难免紧张,"我见到小家伙的第一眼时就想抱起他,可是我当时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布雷克乐呵呵地说。小汉森的到来改变了布雷克的生活,之前和克里斯滕一块儿享受"二人世界"时,布雷克总会想尽办法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儿。他是一个超级橄榄球迷,最喜欢迈阿密海豚队(布雷克是迈阿密人),有些经典的海豚队比赛,他甚至不止看了一遍。

  "现在?不行了,一切都得围着我的小天使,"

  布雷克说。听上去有些遗憾?千万别被他"骗"了,布雷克享受得很。换尿布、喂牛奶,这些原本一窍不通的事儿,布雷克现在也干得像模像样。"这都是另一个天使教我的,"布雷克笑着说,他说的另一个"天使"是自己的妻子克里斯滕。

  布雷克和克里斯滕的相识很巧---两人当年都是马里兰大学的学生,一次上司法课时,布雷克坐在了克里斯滕的位置后面。克里斯滕吸引了布雷克的注意,那节课估计布雷克多半也上得心旷神怡,课后,布雷克主动与克里斯滕搭讪,还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真的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今年3月24日,《丹佛邮报》采访了布雷克,他公开谈到了克里斯滕,并爆料:"在这之前,她根本不知道我。我当时是校篮球队的,她居然说没见过我。"

  "他经常在半夜把我们吵醒"

  第一次做爸爸是幸福的,也是劳神劳心的。对这一点,布雷克是深有体会。

  "如果是主场比赛,头天晚上我是回家睡觉,很无奈的是小家伙几乎每隔两个小时就要闹腾一次,有时候深夜把我们吵醒,根本无法入睡,"布雷克说。他自我调侃,说过去这个赛季应该是自己职业生涯四年来睡眠最不充足的一个赛季。

  可即便如此,布雷克去年还是在安东尼和艾弗森的身边大放异彩,场均8.3分、6.6次助攻均为职业生涯最高。

  布雷克说,为此自己付出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的心血,"一旦踏入球场,我能做到放下一切。"不过,有时候外出打客场,连续一周都看不到孩子,布雷克还是会非常想念孩子和妻子。"真的,好几天看不到他时,我真的想他,还会想到自己给他换尿布的情景,想想真是疯狂,"布雷克说。

  现在好了,赛季结束了,布雷克终于可以安心陪伴在妻小身边了,"是的,不打比赛时,我会一天24小时陪伴他们,"布雷克说。他将一切心思都花在了照顾孩子和妻子上,别看孩子还不满一岁,但布雷克已经在自己的车上安装了婴儿专座,妻子可以坐在婴儿专座边上看着小家伙,不用一直将孩子抱在身上。此外,细心的布雷克还在婴儿专座上垫了尿不湿。

  用"累并幸福着"来形容现在的布雷克,真的再合适不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