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转正"成功案例:小将军不愧最佳 骑士主帅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1:20  篮球先锋报

  目前在联盟中,大部分的主教练都有过助教经历,甚至就连菲尔·杰克逊、帕特·莱利这样史上赫赫威名的教头当年也曾做过助教。一步一步往上爬,做助教看来也算是攀向成功顶峰的第一步。以下例举的是当年曾身为助教,如今“转正”后取得一定成功的主教练。

  艾弗里·约翰逊

  曾经的约翰逊是个非常不错的组织后卫,头脑冷静,大局观强。职业生涯先后混迹超音速、小牛、马刺、掘金等多支球队,积攒了丰富的比赛经验。退役后,约翰逊先后师从波波维奇、老尼尔森,他的执教理念中既包含了波波维奇的防守理念精华,也融会了老尼尔森的进攻战术精髓。

  2004-05赛季后半段被扶正后,当年他就带领小牛打进了西部半决赛。2005-06赛季,他执教小牛取得60胜22负的佳绩,被评为该赛季“年度最佳教练”。2006-07赛季,约翰逊的小牛再次成为常规赛之王,67胜15负冠盖全联盟。遗憾的是,小牛在首轮遭遇勇士,球风相克,小牛首轮惨遭淘汰。

  小牛的失败,“小将军”约翰逊应当负主要责任,他首场变阵失败严重导致了小牛信心受挫。不过总体来说,艾弗里·约翰逊的确是个优秀的主帅,毕竟在他的带领下,小牛才真正地显示出了王者之相。

  萨姆·米切尔

  米切尔做球员时并不出众,职业生涯13个赛季也未染指总冠军。但不可否认,米切尔是个勤奋的教练,本赛季之初,当小科朗吉洛从世界各地给他找来一堆国家球员时,米切尔就放出话来,“要打造一支全新的多伦多猛龙”。

  米切尔并没有食言,本赛季的猛龙在米切尔的调度下展现出了一股势不可当的霸气,他们欠缺的只是更多的季后赛经验。凭借常规赛拿下的47胜35负的战绩,米切尔也荣膺本赛季“最佳教练”。

  米切尔已经执教猛龙三年,在此之前,他曾经担任过山猫、雄鹿助教,在乔治·卡尔手下实习。

  迈克·布朗

  骑士本赛季更进一步,目前他们正和活塞激战东部决赛。不要认为这只是勒布朗·詹姆斯一人的功劳,实际上,能将骑士打造成东部一支防守实力强劲的球队,主教练迈克·布朗更是功不可没。

  迈克·布朗没有做过球员,做主教练也仅仅两年,但这两年,骑士都打进了季后赛,迈克·布朗其实已经获得成功。他的球队防守如此之强,与他当年在防守大师卡莱尔手下做事不无关系。正所谓名师出高徒,卡莱尔执教的

步行者,防守能力有目共睹,迈克·布朗勤学苦练,如今骑士的战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