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丹89年绝杀骑士回放 超长滞空成不可复制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1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乔丹一生绝杀如数,如果说1998年绝杀爵士成为最经典最完美的职业生涯的绝杀句点,那么从个人技巧和比赛中的观赏程度来看,1998年那致命一击和1989年绝杀骑士的“The Shot”也稍逊一筹。

  两个关乎年代的数字一反转,成就了乔丹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两记绝杀。即便18年后的今天回味1989年的那一幕依然让人心潮澎湃,难以平静。

  骑士当年以57胜25负的战绩杀入季后赛,公牛则只有47胜35负排在东部第六,两队首轮遭遇,结果骑士第一场就马失前蹄,被公牛夺走主场优势,但第四场骑士经过加时在联合中心同样夺得一场胜利,两队2平后在克里夫兰展开生死战。

  骑士统治了前三节的比赛,但最后一节,乔丹和皮蓬率队追了上来,最后2分半钟,两队7次交替领先,比赛只剩下1分13秒的时候,斯科蒂·皮蓬挺身而出,命中3分,公牛97:95领先了骑士。随后的1分钟10秒内,骑士在格莱格·埃罗投进3分的基础上再添2分,公牛也再得2分,比赛只剩下最后3秒时,公牛99:100还落后1分。

  球队的暂停中,菲尔·

杰克逊在乔丹、皮蓬等人围成的圆圈里圈圈点点,布置着战术,而骑士的主教练威尔肯斯则非常干脆地在乔丹的名字上画上两个大圈,并耳提面命自己的弟子们,“盯紧乔丹”,甚至将乔丹可能接球投篮的位置都画在纸板上,安排双人夹击来阻止乔丹接球。

  可惜,他们面对的乔丹绝非凡人,3秒钟的时间足够“飞人”接球、运球、横向突破,骑士的防守专家埃罗没有失去位置,但乔丹在罚球线前急停跳投,埃罗横空飞起,此刻的地球对乔丹再次失去了引力,“飞人”停滞空中,埃罗下落时手甚至封到了乔丹的脸上,但比他先起跳的乔丹依然停在空中,结果已人所皆知,公牛101:100将骑士淘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