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莫里森:希望成为下个伯德 马刺会赢得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01  篮球先锋报

  NCAA历史上最出色的投手之一、2006年的探花郎、乔丹钦点、身患糖尿病……虽然没能荣膺本赛季最佳新秀,但莫里森依然得到了许多球迷的关注。面对中国记者的狂轰滥炸,莫里森依然一脸严肃,他告诉记者:我最喜欢的投篮方式就是投篮。

  "我希望成为下一个伯德"

  记者:有没有想过换一个发型?

  莫里森:(笑)或许吧,这个可不确定。说不定哪一天,我就把头发剃掉了……也许这一天很快。

  在你的心目中,是想成为下一个乔丹,还是下一个伯德?

  我还是更希望成为下一个拉里(伯德)。可能每个打篮球的人都想做乔丹,但我很清楚,自己永远不会像乔丹跳得那么高,所以我的打法更倾向伯德。

  以前,你在卧室里贴了好几张偶像的海报,有伯德、马克思等等。现在这些海报还在吗?还是你已经喜新厌旧了?

  哦---它们都已经不在了。以前我在大学,住在学校的宿舍里,所以会在墙上贴几张偶像的海报,像乔丹、伯德、马克思……但现在我已经是独立工作的成年人,有了自己的房子,有了全新的空间,所以,我不会像当年那样到处贴海报了。

  你喜欢读有关格瓦拉的书?

  我读过一些。我是在历史课上知道他的一些事迹,被他顽强的战斗精神感染,所以就跑去找那些介绍他的书。我很敬佩格瓦拉那种不屈的精神。

  你的父亲是个教练,这对你而言应该是一种优势吧?

  的确。如果父亲是教练,而你又想打球,这的确是一个优势。

  此前有报道称,你两岁的时候就开始打篮球,那个时候你甚至还不会说话。

  没错,是这样。我真的是两岁开始打,现在家里还有我当时打篮球的录像呢。我只记得当时父亲给了我一个篮球,然后我就开始玩了。

  那父亲就是你的启蒙教练了?

  他的确是我的启蒙教练,而且不光是教练,他还是个好父亲,这一点很棒。

  你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在球场上打败了父亲是什么时候吗?

  嗯……(沉思了一阵)我第一次打败父亲大概是在十二三岁的时候。我还记得第一次赢了的时候,父亲显得很不高兴。这也很正常,儿子在球场上击败父亲……在一个家庭里可是件大事情。

  "我在NBA没有密友"

  去年夏天,你还是一名没打NBA的新秀,就入选了美国国家

男篮,这是不是圆了你的一个梦想?

  能够入选美国队的确是我最大的梦想,尤其是和那么多优秀的球员在一起打球,比如詹姆斯等等,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能预测一下今年美洲杯美国队的成绩吗?

  我觉得美国队应该能够拿冠军……当然,美国队近几年一直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相信美国队一定会克服这些困难,越变越好,最终夺回世界霸主的地位。

  如果让你在现役球员中选择,你会挑选谁作为你的队友?

  我想现在这支美国队里的球员就是最好的了。现在这支美国队的成绩之所以不尽如人意,不是因为球员不够好。球队不能发挥全部实力,很重要的原因是背负的压力有些过于大了。现在篮球的发展很快,而我们的球迷是不会容忍任何一次失利的,这让球队的压力越来越大。

  至于我心中的梦幻组合,就是这支美国队。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他们都在这里,我没有其他选择。

  乔丹是你们球队的小老板,这个赛季他有没有和你们打过球?

  (摇头)没有。乔丹现在已经是我们的老板了,老板是不会和我们打球的。他有时候会跑到训练馆里投两个球,玩一玩,但不会和我们一块儿打。

  乔丹已经年纪大了,作为球员也打了那么多年的球,我想他现在肯定想干点别的了。而且,他还有那么一大堆生意要做,还有球队要管理,绝大多数时间,他肯定是穿着西装坐在办公室里过日子。

  在山猫打了一个赛季后,你认为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哪些?你觉得山猫什么时候能够成长为联盟的劲旅?

  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每当比赛临近终了的时候,球员的表现和此前有很大区别。这个赛季,我们很多场比赛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最后输了球。我想这是因为我们这支球队太年轻了,关键时刻状态不稳定也是正常的。

  我们球队还是很有希望的,我们的前途很光明。因为这里有很多非常优秀、非常有天分的球员,而且……还有乔丹在上面给我们"撑腰"呢。什么时候成绩有突破我不能确定,但我们的未来一定会很好。

  联盟里和你关系最好的球员是谁?

  ……(想了一会儿)应该算是杰夫(麦金尼斯),当然,山猫球员之间的关系都是不错的,有时候也会一起出去玩。

  不过在NBA,球员之间是工作的关系。一个人工作上的朋友和生活的朋友是不一样的。如果说那种感情非常深的朋友……应该不在NBA里。

  "我喜欢中国的'中国菜'"

  这几天,你给大家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沉默寡言。是这几天行程比较满太累了?还是你的性格本就如此?

  不,不,这几天倒没觉得怎么累,只是我这个人本身就比较内向。如果说(因为我的态度)冒犯了谁的话,我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歉意。其实,我就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

  当教练的感觉如何?教这些小球员有什么心得?

  很不错。我听说姚明、易建联他们都是通过参加这种类型的训练营最终成为球星的。我相信现在这批球员里也会有不少明日之星,我很期待看到他们取得成功。

  这几天吃过不少中国

美食吧?感觉怎么样?

  我吃了一些东西,比如鸡肉、面条什么的。但你知道,我的身体决定了我吃东西会受限制,所以有些东西我不能吃,那些不知道是什么的我也没敢吃。

  不过,中国菜的确很美味,而且比美国那些"中国菜"好吃多了,两者简直就不是同一样东西。所以,虽然有些遗憾,但我吃得还是挺开心的,我很喜欢中国的中国菜。

  你最喜欢的得分方式是什么?是那些高难度投篮吗?你好像投进过不少这样的球。

  其实我最喜欢的得分方式很简单:带球,然后跳起投篮。真的,就这么简单,我更喜欢投篮。

  虽然你是一个神投手,但篮球运动员肯定都对扣篮有特殊的感情。在你心中,有没有梦想完成的扣篮动作呢?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来一个360度的大力扣篮---但很可惜,我跳不了那么高。

  还记得你在对奇才比赛中那个神奇的进球吗?

  (在记者的再次提醒下,莫里森终于恍然大悟)哦---对。那是一个神奇的进球,可遇而不可求。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再试试的(笑)。

  你认为哪两支球队会进入今年的总决赛?你看好哪支球队夺冠?

  应该是

马刺和活塞。马刺应该会赢得总冠军,因为他们现在打得实在太好了。

  你觉得吉诺比利怎么样?

  吉诺比利很棒,他的运动天赋非常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