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当探花概率太小 老鹰东部状元签将点中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4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探花不易 阿联不参加新秀训练营

  本报记者韩星报道 无论乐透的结果多么的令人费解,联盟最差的两支球队灰熊和凯尔特人最终都没能成为奥登或者杜兰特的拥有者,现在大卫·斯特恩也已经表示可能会对现行的选秀制度进行修改,而各大媒体的NBA专家也对乐透式的选秀表示质疑。

  而易建联在经过了经济人费根的一番运作之后已经肯定可以成为选秀的前十甚至前五。最近,易建联已经决定将不参加NBA官方在奥兰多设立的新秀训练营,但是官方的体测他将肯定参加,因为有关身高、体重、摸高和卧推等一系列重要的参考数据将在这个训练营获得。

  在最近一次接受NBA官网采访的时候,易建联表示,“我还需要加强力量方面的练习,在篮下的进攻也需要进一步提高。”美国各大媒体接触过易建联的记者都表示,相比于从前的姚明,易建联在语言方面显然要做得更好,费根给他请的几位英语老师的特训显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以史为鉴——

  探花,一个曾经被迈克尔·乔丹上升到

神话高度的顺位,所以当在乔丹真正统治联盟的时候,以探花郎身份出现在联盟中的很多球员都被赋予了“乔丹二世”的称号,比如1993年的“便士”哈达威,比如1994年的格兰特·希尔,甚至1995年被费城76人挑中的乔丹校友斯塔克豪斯,但是乔丹显然是不可复制的,哈达威被证明只是颗流星,格兰特·希尔永远是棵病秧子,斯塔克豪斯则一直在联盟中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探花不是那么好做的,尤其当你前面矗立着乔丹这样一座丰碑的时候。

  最近10年,探花位置上出现的好球员几乎都在控卫:1997年的比卢普斯、1999年的巴朗·戴维斯以及2005年的德隆·威廉姆斯,甚至2004年的本·戈登都是一个双能卫,只有2003年的卡梅罗·安东尼和2001年的保罗·加索尔是个例外。

  而事实上,很多球员在以探花的身份进入联盟之后都被这个高顺位压得喘不过气,到最后被认为名不副实,而这当中和易建联同一个位置的球员也不在少数,1996年黄金一代的探花秀就是最容易被人们遗忘的大前锋阿卜杜尔·拉希姆还有和姚明同级的迈克·邓利维都是典型的失败例子,当然也有2001年保罗·加索尔那样比较成功的。

  现实分析——

  历史只是用来借鉴的,对于易建联而言,他不需要了解更多的探花历史,毕竟当老鹰队幸运地获得三好签之后,他们的总经理比利·奈特甚至高兴地宣称:“我可以选择除了奥登和杜兰特之外的任何一名球员,这也是东部的

状元签。”所以我们最终的目光落到了老鹰队身上。

  可是老鹰需要大前锋吗?

  看一下最近的选秀榜,老鹰将会挑中乔丹的校友——北卡的布兰登·赖特,而老鹰的总经理比利·奈特则给媒体提供了一份可供选择的6人名单,这其中就包括易建联,当然也有布兰登·赖特,还有乔基姆·诺亚这三个探花的热门人选,但是这份充满了前锋的6人名单中,只有一个人例外——奥登的御用控卫迈克·康利。这是一个信号,如果经历了奥兰多训练营之后,老鹰邀请康利去

亚特兰大考察的话,那么最终康利成为探花秀的可能性将会很大。在乐透之前,老鹰高层就曾后悔自己在两年前在拥有第二顺位选秀权的时候,连续错过了好的控卫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选择的却是北卡的大前锋马尔文·威廉姆斯,然后我们翻开老鹰队现在的大名单,他们的PF位置上有6人,当然如果除去帕楚里亚这个中锋之外,他们仍然有多达5人的大前锋储备,显然一个球队可以派出以清一色4号位球员的首发阵容时,你可以知道他们在这个位置上是多么臃肿了,在这种情况下你如果再要求这个球队引进布兰登·赖特或者乔基姆·诺亚这样的大前锋那是不是有点傻帽之嫌?而在1号位,老鹰却只有泰伦·卢和克莱克斯顿在联盟中甚至连二流控卫都算不上的货色,所以如果康利在奥兰多的训练营足够出色的话,老鹰会毫不犹豫地将三号签插在他的头顶,如果不行,那么老鹰还可以选择赖特、易建联或者诺亚这样的实力型新秀然后通过交易获得自己想要的控卫,这样的可能也是存在的。如果阿联真的成为探花,那么只有一种可能,老鹰将他作为球队中锋人选考虑,毕竟帕楚里亚和谢尔顿·威廉姆斯都不是什么称职的中锋。

  无论如何,现在易建联当选探花的可能性很小,也许4号位的灰熊和5号位的凯尔特人才是他最终的归宿。文/韩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