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悍将两年进步神速 鲍文尚在研究"克隆"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6: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西部半决赛,波波维奇起用鲍文防守太阳组织后卫纳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西部决赛,波波维奇如法炮制,用鲍文防守爵士组织后卫德隆。但是,这一次鲍文并没有起到克制德隆的效果。

  西部决赛前三战,德隆分别轰下34分、26分和31分,“防守专家”鲍文显然辜负了马刺队的期望。为何鲍文能防住纳什,却无法防住德隆?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鲍文还没有研究出防守德隆的诀窍。

  鲍文是一个非常勤奋的球员,他能够成为联盟著名的防守专家,很大程度上靠的就是勤奋二字。

  “布鲁斯(鲍文)每天都在学习,”队友邓肯透露了鲍文成为防守专家的秘诀,“他看的比赛录像比任何人都多,他从录像中研究防守心得,然后在以后的比赛中做出调整。每一场比赛过后,他的防守效果都会提高。”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非常欣赏鲍文刻苦研究防守诀窍的态度,他同时认为鲍文能够防住纳什,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鲍文和纳什交手很多次,已经把纳什的特点研究透了。“我认为他对纳什非常了解,他和纳什已经较量足够多回合了,”波波维奇说。

  但是德隆·威廉姆斯进入NBA才两个赛季,确切地说,德隆在这个赛季才迅速崛起。德隆崛起的速度实在太快了,鲍文研究“克隆”之术的速度显然没有跟上德隆进步的速度。波波维奇说:“德隆·威廉姆斯进步实在太快了,他(鲍文)还在研究防守德隆的诀窍,这个年轻人进入联盟才两年,所以布鲁斯目前仍然在试图寻找克制德隆的秘诀。”

  的确如此,德隆·威廉姆斯虽然只在NBA征战了两个赛季,但是他已经成熟得像一位征战十年的老将。作为对手,鲍文也承认这一点,他说:“NBA的一切对于德隆来说实在太快了,但是他已经可以自如应付每一件事,而很多年轻人总是会受到一些东西引诱,养成不好的习惯。”

  在鲍文看来,德隆的前途不可限量,他会成为下一个杰森·基德。“我对德隆·威廉姆斯充满了敬意,他是青少年球员的一个榜样,”鲍文在不久前已经表示他是德隆的球迷。

  但是马刺队要想跨过爵士这一关,掐死德隆这个点十分重要,防守重任终归还得由鲍文来背。“到现在为止,我们对德隆的防守工作做得还很不好,我认为布鲁斯适应德隆的风格,”波波维奇说。波波维奇的这番话既是在为鲍文进行开脱,同时也是在鞭策“防守专家”尽快找到“克隆”之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