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嘉:向爵士的自信致敬 压倒一切心态是取胜先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2:16  篮球先锋报

  如果马刺赢得与爵士的西部决赛,顺道再把东部冠军灭了,邓肯手上的第4枚戒指就将把马刺推进王朝球队的行列,尽管他们征服不了双数年,尽管他们从来没有连冠。有关他们的DVD、纪念册和纪念T恤将充斥各个篮球纪念品商店和网络商铺,这是自然而无须再次验证的事情。

  我一直欣赏波波教练和邓石塔,对于他们所取得的成就,我只能心怀景仰;但在那样的时候,还会不会有人记得爵士赢的这场球?

  带着0比2回家的爵士果然像快打旋风一般在下半场速战速决。可能会有很多人猜想过爵士会在主场打击马刺,却未必会想过是这样的过程。他们遭遇这个系列对决最艰难的开局,连续投篮不中对应的是帕克如虹的气势和如神的中投;在马刺轮换10人以后,10人都有得分;而与此同时的爵士,还有三人得分为0;在这之前,是首场次节的31比16和次场次节的32比17。爵士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资本,除了他们在主场打季后赛从来没输过马刺之外。

  于是我们看到了邓肯的犯规,全局中

马刺仅失一子导致满盘皆输,连续11场20+10的纪录就此告终,失去了向前辈挑战的又一次机会。与此同时,一直不服输的爵士终于等到了机会。德隆和布泽不断用自己的发挥证明他们就是第二代的马龙+斯托克顿,德隆31分带着5中4的三分球命中,此外还有8次助攻;布泽继续自己的20+10,两次背转身后仰跳投让马刺的自信遭受了打击。

  奥科还是没有得分,费舍尔的得分也来得很迟,基里连科依旧不知道自己究竟该怎样做,但爵士不服输的劲儿拿出来,让马刺顿时感觉到沉重。哈普林造邓肯第3次犯规时恐怕不会再想自己和邓肯的差距;米尔萨普转身直切篮下时恐怕也不会想到面前是防守最好的马刺。算上这场,马刺连续两轮都有一场比赛大比分落败。再加上掘金给马刺的当头棒喝,想要成就王朝的马刺的确碰到的都是最强有力的对手。

  爵士用大胜证明自信,有时候胜利未必只来源于能力,压倒一切的心态才是取胜的先决。就像布泽赛前所说:“我不认为我们没有打好两场,我们只是没有打好两节。”也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激发伟大的马刺斗志,在即将到来的比赛里必须发挥比前面更强的斗志,比赛才会好看一点。如果都是一边倒,不但球迷会觉得无味,马刺自己也会觉得无趣。伟大的球队需要伟大的对手,这是同样自然而无须验证的事情。

  邓肯在淘汰太阳后说:“必须向太阳致敬,他们是一支足够优秀的球队,我为自己能和这样强大的对手对垒而满心兴奋。”如果马刺真的夺冠,那么他们淘汰过的、在淘汰过程中战胜过他们的球队,应该得到的是和他们一样的尊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