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们怀揣梦想 一路走来---记辽大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辽宁大学男子篮球队(以下简称辽大男篮)异军突起,以常规赛十四场十三胜北区第一的骄人战绩挺进季后赛。在季后赛辽大男篮持续神勇,砍掉南财、击退上交之后争得决赛门票。辽大男篮至此也已经彻底揭掉前两届大超联赛垫底弱旅的标签,今日得以与老牌劲旅东北师范大学展开冠亚争夺战。我们怀揣梦想,一路走来。

  5月26日,辽大男篮主场失利,终以87比95落败给东师,但是我们的队员却给了我们别样的精彩!让我们看到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永不言弃的决绝!

  6号张继兴:张继兴上场38分35秒,得到全场最高的40分,平均不到一分钟就得一分,当之无愧的将mvp的称号敛入囊中。他也多次点燃场上的激情,第三节一开始的三个三分,让我们以为胜利就在眼前。但当据比赛结束还有4秒钟的时候,他已经筋疲力尽,因为对方犯规被撞到在地。躺在场上的他,让大家毫不吝惜自己的眼泪和呐喊,我们知道,他为辽大拼尽了全力。张继兴,我们因为你而骄傲!

  11号刘欣然:刘欣然上场35分29秒,得到22分,其个人得分在场上也是位居前列。作为队长的他是教练的得力助手,是球队在场上的的战术指导者。他一直是个温文尔雅的儒将,曾有记者评价其:失意时淡然,得意时坦然。可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他为了抢救一个要到场外的球,为了掌握住控球权,差点负伤,连教练都紧张的上前询问。内线的孱弱,让他们不得不更卖力。

  13号陈众:曾经有人称其为拼命三郎,可今天却只上场了不到10分钟。究其原因是今天犯规次数太多了,受其影响,上场时间也相对的短了。但是在场上的每一分钟,他都不曾放弃过,用他曾经的话就是:不管技术如何,在场上就是要有拼的态度!他切切实在的把这句话贯彻到了被罚下场的最后一分钟。

  4号李国江:在主场对战上海交大的时候,李国江就临危受命,但是发挥的不稳定让其备感压力。等到客场作战上交的时候,大李的发挥得到了肯定,教练也说发挥的很好,很有潜力!但是今天的大李却显得有些不够从容,那是因为我们都太在乎,太在乎这得来之不易的冠亚之争。就像大李曾在博客里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相同的是我们都把汗水留在了辽大的训练场上。

  15号赵明阳:赵明阳,标榜以速度制胜,是优秀的控球后卫,本场比赛助攻7次,这是今天

技术统计助攻一栏之最,即使东师全队总计起来也不及。他把自己比做猎豹,因为他们都是速度的标志。赵明阳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显然情绪有点低落,那是因为我们面对三局两胜的决赛,已经失了先机。

  7号姜惠洋,17号李超,12号张新翼,18号李明浩,14号王涛,他们每个人上场的时间长短不依,长的二十几分钟,短的却不到两分钟,可他们却把怀揣梦想,一路拼搏的坚强与坚持留在了赛场上。他们每一次的进攻,每一次的防守,都让我们在记忆里一遍一遍的回顾!

  辽大

男篮的队员们,你们在赛场上不孤单,还有台下数千人的欢呼雷动与心心关注!我们和你们一样,怀揣梦想,一路走来!

  记者:董秀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