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连败不掩骑士防守光彩 比卢普斯:简直是围剿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东部决赛的前两场堪称防守之战,双方都在防守上竭尽全力。活塞虽然显示了一流的防守功夫,但也不能否认骑士在防守上有独到之处,两场比赛活塞都不能突破80分。

  活塞能够成为现在这支防守顽强的钢铁之师,前主帅里克·卡莱尔功劳不小。不过活塞当年在取得50胜后却将卡莱尔炒了鱿鱼。当卡莱尔改投步行者时,骑士现任主帅迈克·布朗在他手下当过助理教练,并且师承了活塞前助理教练奥内尔的战术。所以,双方在防守上有些相似之处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前两场比赛中,骑士对比卢普斯的防守非常成功。两场比赛,这名活塞核心后卫各得了13分,失误总计达到12次(5次和7次),助攻只有11次(6次和5次)。首战比卢普斯最后一节成为英雄,但第二场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太好的表现,两场比赛总共只出手13次,这对于比卢普斯来说显然太少了。“太相似了,”比卢普斯承认骑士的防守跟他们的一样,“骑士对我的防守比里克(卡莱尔)的更有攻击性。他们简直是围剿我,而里克会以各种方式击打我。”

  比卢普斯的12次失误大多是在骑士的包夹之下产生的,所以他必须想个办法破骑士的战术,“这不在于我,真的,”他说,“他们决意不让我击败他们,这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只需要突破他们的防线,投中一些关键球。这会迫使他们转移注意力。”

  不只比卢普斯,普林斯被防得更惨,前两场19投仅1中。“我们没想到他会这么惨,”桑德斯说,“很多必进之球他都没投进,他陷入了困境,但只要出手时机好的话,他会找到感觉的。”在骑士的防守之下,活塞全队的进攻都受到影响,“就整支球队而言,我们持球时间太长了。骑士的防守将我们逼到这种境地,我们只有持于不动,而不是流畅地传球。当我们不传球时,泰(普林斯)就没有效率了。”

  活塞是过去两个赛季效率最高的球队,但对骑士的两场比赛,他们失误达到了34次。“他们在防守上非常努力,”比卢普斯说,“当我挡拆时,他们过来阻止我,似乎在说‘我们要防死你’。当里普(汉密尔顿)突破时,他们也采取包夹。他们干得不错,我们必须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