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难化活塞丑态为优势 防守大战底特律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活塞队在东部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不仅状态不佳,还暴露出了不少弱点,但遗憾的是,骑士队也显露出了他们的弊病——无法将对手的弱点转化为自己的优势。

  两场比赛,活塞队的失误次数高达34次,其中球队灵魂人物比卢普斯就包办了12次,在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中,活塞队的罚球命中率仅为47.4%,但结果依旧是他们笑到了最后。篮板球方面,活塞队在两场比赛中均超过了对方,不过骑士队也并非一无是处,他们的防守使活塞队的进攻举步为艰。

  骑士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均将在主场进行,但他们不能依赖于比赛地点的变化来赢得胜利,换而言之便是,假如他们依旧无法把握住对方状态不佳的机会,那么第三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还会继续重复前两场,“输赢其实就是一瞬间的事。”活塞主帅桑德斯说:“比赛的胜负通常取决于两到三个回合的攻防。”如今面对落后两场的局面,骑士队仍然没有展现出能够把握住关键球的能力,这也是他们最应该担忧的,第二场比赛进行到最后几分钟时,活塞队拱手给了骑士许多次赢得比赛的机会,但后者却在整个第四节全线哑火,7次出手仅中3球,另外还出现了8次失误。

  “我觉得对我们来说,当以74-69领先对手时,比赛就应该结束了。”桑德斯说:“根本不应该出现最后一两分钟时的状况,我们当时在6次进攻中出现了5次失误,这并不是我们通常情况下在第四节中的表现。”但无论如何,活塞队在给了对手如此多的机会后还是及时弥补了错误,“无论谁出现了失误。”华莱士在比赛后说:“都应该有责任将球权夺回来。”

  如今,骑士队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能力遏制住对手,他们不但限制了活塞队的进攻速度,同时也令对手阵中的多位“得分机器”陷入窘境,但活塞队终究还是更具深度,就算是有几位球员丝毫不在状态却仍能找到及时站出并率领球队脱离险境的球员。

  在桑德斯看来,骑士队的防守非常出色,但活塞队之所以赢球也靠得是防守,“有件事是你无法忽视的,那便是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下半时的防守表现。”他说:“我认为当你将一支球队的下半场得分遏制在26分时,无论对手是谁、无论在哪里比赛、也无论所处的状况如何,这都算是极其出色的防守。”(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