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Z距离“完美”只差一球 骑士变黑马并非毫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4: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比卢普斯站上了罚球线罚进了第一球,“大Z”伊尔戈斯卡斯站在替补席上,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只差一步,他就可以成为这场比赛的英雄。

  比赛还剩15秒时的那次投篮偏出,成为了“大Z”在这场比赛里的惟一瑕疵。在那之前的四分钟里,他投篮3投3中,罚球两罚全中,表现堪称完美。可当对手是老辣的活塞时,这惟一的瑕疵就足够致命。骑士尽管抢到了他投篮未中后掉下的篮板,但马绍尔三分没能命中。

  当绝望的帕夫洛维奇让对比卢普斯犯规,让他站上罚球线时,比赛只剩2.8秒。

  76比79,骑士落败,得到22分、13个篮板的“大”不情愿地被贴上了失利者的标签。

  "可惜没能善始善终"

  赛后,所有人都在谈论马绍尔最后的三分球。他们怪詹姆斯,觉得那种时候他应该自己投篮;他们怪马绍尔,空当这么大他都投不进;但没有人怪"大Z",他在最后时刻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如果不是他的连投连中,骑士不可能将希望一直延续到最后。

  "大Z"自己尽管有点遗憾,但更多的是从这场比赛里找到了信心。全场比赛,他17投9中,抢到7个前场篮板。在和拉希德、韦伯等人的对抗中,伊尔戈斯卡斯领衔的骑士内线完全占据上风。在篮板球一项上,他们以49比41赢了对手8个。输球?那只是运气不好。

  "那个球机会很好。他们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勒布朗身上,通过挡拆我得到了空当,"伊尔戈斯卡斯说。在此之前他和詹姆斯的三次挡拆配合中,詹姆斯在遭到对手包夹时次次都把球传到了他手上,"大Z"两次中投命中,一次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战术执行得十分完美。

  "最后时刻,我有个空当球没投进,马绍尔三分也没中,所以如果一切完美的话,我们本可以赢他们10到12分,"伊尔戈斯卡斯自信地说,他觉得输球只是骑士运气稍差,以后的比赛不会每次都这么背,"在第一场比赛里,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取胜的机会。虽然没能善始善终我很失望,但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

  对于詹姆斯该不该最后传球给马绍尔的争论,伊尔戈斯卡斯觉得"小皇帝"的选择没有问题:"勒布朗做了正确的决定,他看到三分线外的队友正处于空当,如果球进了,那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一个球。即使最后没进,我们也可以接受。"

  "我们能够成为黑马"

  能够在首场比赛把活塞逼得如此狼狈,骑士的表现已经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伊尔戈斯卡斯认为球队能打出这样的水平一点都不奇怪,骑士本来的人员配置就不差,他们完全有成为"黑马"的可能。

  "总要有人成为黑马,"伊尔戈斯卡斯说,"实际上,我们已经当了一个赛季的黑马。好多人看我们的比赛时,都会挠着头说:'克利夫兰到底在干什么?'可是你们看到了,我们是一支为季后赛而组合的球队。我们可以打小个阵容,也可以玩大个阵容,对谁我们都不怕。"

  骑士惟一欠缺的,可能就是48分钟从头至尾的专注度。在和

篮网的系列赛里,骑士就习惯性地在第三节被对手打出高潮。这场比赛里,他们在第三节又被活塞打出了一个21比14。

  "打新泽西时就这样,今天我们又这样了,"主教练布朗说,"我们必须明白,这是一场48分钟的比赛,由不得一丝松懈。"

  "大Z"当然同意主教练的观点。他知道活塞是一支坚韧的球队,要想战胜他们决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今天的比赛就是以后比赛的镜子,"伊尔戈斯卡斯说,"不管我们在这里(底特律)或是克利夫兰都会是这样。这对球迷和球队都有好处,我们相互知根知底,各个位置上都势均力敌。这个系列赛会很有意思。"

  只要"大Z"延续这一场的手感,骑士成为黑马并不是没有可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